— 默鱼sum —

【本亨】秋天爱情故事

猎奇叙事手法,意识流。

———————————————————————————— 

 跋山涉水去看一个人的爱情故事实在是属于上世纪和青少年的爱情故事,如果你跟我说,你坐了九个小时的飞机,在机场辗转了七个小时,只是因为得知我在波士顿。那么我能说什么呢,波士顿的秋天的确是最美好的。

  所有我的亲戚都这样说,离开波士顿就再也不想回去了,他们有些在佛罗里达,有些在新泽西,而我常年居住在加州,但我还是想念波士顿。

  你给我发的短信总是要在前面扯一堆公事,这次的借口是你来纽约做上映前的预热采访,剩下的两天没什么事干,我在纽约吗?可不可以见一面?我站在正对fenway的公寓窗前回着你的短信。

  亲爱的亨利,我在波士顿。

  如果你愿意乘一个小时的飞机,或者六个小时的汽车来见我,你一定非常喜欢我,而我知道,你非常喜欢我。

  所以,我在咖啡馆见到你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甚至有些得意,这是属于被爱者的特权。我不想让你知道我这样幼稚又自私的小想法,只能故作镇定的请你在波士顿最美好的秋日阳光下喝一杯从波多黎各进口的咖啡。

  你还留着可笑的胡子,还好,波士顿男人为了御寒已经开始留他们的胡子了,就连我都好几个礼拜没有刮了,这么好的天气,应该随意一些。

  太阳是炙热的,风却是凉的,你被新英格兰的刺眼阳光晒的眯起了眼,你笑着对我说在美国呆了那么长时间,却从来没来过波士顿,你还说,谢谢我请他分享这里的阳光。

  我突然觉得你卑微的可爱,我不应该只请你喝一杯波多黎各的进口咖啡,还应该邀请你去查尔斯河畔走走,我们还应该去Boston common的草地上喂喂松鼠,还应该沿着16号公路欣赏一下红叶。这里没有狗仔也没有纽约的臭味,这里是波士顿,我们应该带着墨镜走在街上,享受一年里最好的两个月。

  我的确这么做了,我和你坐在查尔斯河畔,看着许许多多的人慢跑,他们有些可能是日后的诺贝尔奖得主,也许是日后的硅谷高管,可那又怎样呢,里面不会再有一个日后的你了。 虽然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恕我直言,一个人的确是能替代另一个人的。

   你吹着风笑着对我说话,说着夏天的趣事,说着拍摄的趣事,我有些不耐烦,亨利,你来波士顿就说这些事情的吗?这些事情可以发生在任何季节,为什么要浪费在秋天。我把话题转到你,问你为什么要从纽约跑来波士顿。你大概已经演练过一百次这个答案了,你说你从来没来过波士顿。

  这是什么鬼答案,除了带孩子的父母,没有人会特意来波士顿的,你不用摸哈佛老先生的脚,也不用参加学术研讨会,你为什么回来波士顿?

  你的时差还没倒过来,眼睛下方还带着明显的青色,不知道是太阳晒的还是你害羞了,你脸红了。

  我为什么不能有勇气地说一句你喜欢我呢?太不要脸了还是太要脸了?我站在树荫下像是刚上大学的fresh man, 内心无比纠结。

  本。

  你叫我的名字。

  每个季节的波士顿是不是都很漂亮?

  不是。

  有些事情只能发生在特定的季节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爱情故事可以发生在一年四季。

  不对,我们的爱情故事只能发生在秋天,波士顿最好的季节。

————————————————————

波士顿的秋天太好了,而我被各种作业压的没命看这样的美景,周五交完作业区MFA玩!我也要享受秋天故事,没错,就算没有爱情。

评论(3)
热度(64)

2017-10-05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