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真情实感第二弹

有人让写篇以大本视角的真情实感。非常难写,感觉自己在做白日梦

————————————————————————————


  本·阿弗莱克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名利场摸爬滚打三十年,为名为利皆可往。有时候他穿着西装对着闪光灯硬扯着嘴巴笑的时候,他都告诉自己,为名为利皆可往。

  好莱坞最近丑闻缠身,性骚扰性侵犯,这种他天天在圈内知道的八卦被人爆料出来,总是有种魔幻现实主义的错觉。本·阿弗莱克知道这是错的,可是在那里,这又不算错的。

  这种时候才能感觉到名利圈的无耻,强者大于一切,而弱者不得不屈服,就算有人为他们伸张正义,正义却不会如约而至。而《正义联盟》出自好莱坞,也是天下第一大虚伪。

  演员,编剧,导演,制片人,权力随着时间而增多,欲望也随着权力增长,当他站在那个位置上时,他也开始喜欢上没有束缚的日子了。

  他的人生,谈不上顺风顺水,但是那最幸运的百分之一。

  成为蝙蝠侠似乎是他事业规划中的一部分,以出演蝙蝠侠为谈判条件,让华纳兄弟邀请他成为漫改商业片的制片人和导演。他深知名利圈的规则,名气是流星,利益是永恒。

  也许他穿上这身蝙蝠侠战衣本就没什么期待,他早已不是需要超级英雄加持的十八线明星,也不是圆一个自己童年的英雄梦的单纯少年,更不会在全世界人民都在骂你的时候表现出对一个虚拟人物的无限兴趣。他,本·阿弗莱克,即将出演一个影史上第一个中年危机蝙蝠侠。

  最开始试装的时候他见过一次超人,这在casting新闻放出来之前,他看见那个人跟着健身教练毫不偷懒的联系,脸上居然还带着笑容。那匆匆一面让本觉得这个叫亨利·卡维尔的小明星大概为了超人,能忍受一切。

  在片场他们话并不多,大多数还是亨利挑起的,他是那种充满善意的英国人,说着好听的英国口音,客气地让人不知所措。本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于亨利来说有多特别。

  他从没想过亨利为什么会领养一只蝙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叫BEN;他从没注意到他对蝙蝠侠的痴迷,也不知道每次坐到他身边那种不自然的情绪。就像本·阿弗莱克不知道为什么每天自己的座位上都有新鲜的水果,健身房储物箱里会有冲好的蛋白质粉。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心安理得地享受这别人的爱。

  太多人爱他,而他爱太多除人之外的事物。

  那种断断续续,又隐约不见不见的爱今年似乎真的让他发现了,他没有确定毕竟在演艺圈,爱情这种东西不要多说。亨利参与正义联盟首场宣传,说是作为特别嘉宾,但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超人会在马上上映的正义联盟里复活,他在那里跟着记者打太极,而他这次反而没什么话想说。

  一年过去了,带给他的是游刃有余,带给他的是沉默。

  他也许感受不到爱,但能感受到忽视,他习惯视线聚集的感觉,却一下子能察觉出别人的躲避。

  不过也好,现在的本·阿弗莱克,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好莱坞人,他的爱就是无力的,就是不幸。这个他指自己,也指亨利。

  

  

评论(26)
热度(43)

2017-11-12

43  

标签

本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