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安身立命

  如何保持对这个世界微笑?曾有个记者问过亨利这个问题,他很得体的回答到,这个世界总有些美好值得我保持微笑。

  圣诞将至,这个世界上最偏远的北国小村庄都有些热闹的幻觉,彩灯和圣诞树装饰出这个世界上最让人啼笑皆非的童话故事。他站在片场,一个挪威不知名城市的不知名的山头上,周围只有灯和发电机造出来的人造光,他站在光圈外,看着远处一闪又一闪的红和绿。

  他想跟一个人说圣诞快乐,就像去年一样,就像前年一样,就像遇到他之后的每一年一样。

  亨利突然想起来,这个山头大概没有信号,而那个人大概也不再使用那个手机号了。

  那个人曾带着他看过世界上最繁华的圣诞灯光,比弗利山庄的万家灯火是高高在上的,那个人手里拿着香槟酒杯站在泳池的高处,略带微醺地讲着话。亨利看着那张脸入迷,那张脸自信又帅气,他傻兮兮地举起酒杯隔着成百上千的人与他碰杯。亨利不管这个人有没有见到,他闭起一只眼,像是瞄准猎物那样,对准他的酒杯,轻轻地碰了一下杯。

  这个时候不知道是哪个大明星在自家的天台上放了烟花,那个人和他的酒杯,在缤纷的烟花的映衬下更加耀眼了。

  亨利在盯着那个耀眼的光源大概要流眼泪了,他转过身去寻找食物,侍者推着小车穿梭在人群中。

 “请等一下。”亨利叫了一声。

  侍者很听话的站定住,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先生,您不用过来,我会确保每个人都吃到东西。”

  “你无法确保,在这里的很多人都不吃东西的。”亨利有些饿了,这样的聚会好像无限量提供酒水,却不提供果腹的食物。

  侍者笑了笑,然后用一种常混迹好莱坞的笑容对亨利说:“是的,好莱坞的规矩就是不吃东西啊,无论男明星或是女明星。”他说完又朝另一个方向努努嘴,“当然,这位除外。”

  亨利当然知道是谁,他匆忙地往自己嘴里塞了两口蛋糕,之后又消失在人群中。

  那个人邀请他来聚会,却没有给任何人介绍他。他穿梭在人群中,犹豫自己是否要去跟那个人打个招呼就走,又或者按照经纪人的要求,努力去跟这些大人物社交一下。

  人的脚总比脑子走的快,还没有做决定,他就已经走到了那个人身边。他只能假装热情跟他说话。

  “Hi, Ben, Merry Christmas. 谢谢你邀请我来你的party。”亨利手足无措看着他。

  “oh, Hi Henry. 这是我们的新超人,来跟大家认识一下吧。”本轻车驾熟地向他介绍这些好莱坞的大佬们,他作为一个三十八线的小明星自然要感恩戴德地同他们握手。

  本有些不高兴,亨利能感觉到,寒暄了一圈之后本拉着他的手把他拽到暗处,像是教育小学生一样,双手环在胸前,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我叫你来我的party不是来喝酒的?”

  “我不是来喝酒的,我是来跟你过圣诞节的”亨利有些委屈。

   “你也不是来跟我过圣诞节”那个男人深深地叹了口气,“今天晚上是个多么好的机会啊,你要是把握住了 ,大好前程会等着你的。”

  “我不是因为前程而喜欢你的,我......”亨利抬起头看着本的脸,那个人的脸望着热闹繁华。

  “这大概是我们在一起过的唯一一个圣诞节了。”亨利小声的说,他抬头望着本,希望他的眼神能看着他。

  “可那些是你安身立命的东西啊,亨利,如果你不想再被媒体写成好莱坞最不幸的演员,就要去争取这些。”本有些好笑地说教着。

  亨利有些生气,本只是他喜欢的人,并没有资格站在这里对他的人生指手画脚,对本来说他的安身立命也许需要比弗利山庄中最大的房子,而对亨利来讲,他只需要一个能容他打游戏的房间。

  “我知道你不屑,麻烦你等会儿见韦恩斯坦的时候能机灵点,我知道你是最会说场面话的。”本笑着跟他说,“你们英国演员还是需要一个冲奥的片子傍身。”

  亨利不喜欢韦恩斯坦,韦恩斯坦代表着好莱坞的秩序,亨利已经在这个秩序上跌过太多次跤,他没法喜欢上。

  “既然你没想过跟我过圣诞节,那我回家好了。”亨利绕过本走了出去。而本想拦住他,却碍于别人的眼光,只能呆在阴影里。

  “圣诞每年都有,烟花每年都有,好机会却不会。”

  “今年的圣诞就是今年的圣诞,今年的烟花就是今年的烟花,每样东西都不会每年都有。”

   奢侈的比弗利山庄又放起了烟火,大概是在攀比,这次的烟花比上次的大,本看着亨利置身在绚丽的烟火中迷得睁不开眼睛。

  本在那一瞬间知道自己留不住他,也许亨利也知道,他们不过是在这花花世界名利场中安身立命的凡人,而凡人最是贪心。

  名利酒色他想要,亨利他也想要。

  所以,他哪样都留不住。

评论(26)
热度(73)

2017-12-12

73  

标签

本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