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 (一)

  夏天的洛杉矶热的让人烦闷,不是说其他时间的洛杉矶天气能好到哪去,而是炙热的阳光加上堵车排出的尾气让这个城市成为最想让人滚蛋的地方。当然好笑的点在于,洛杉矶居然是美国梦的另一个样本。

  托马斯·哈金是这个城市最有名的狗仔,别人也许认不出他或者也不知道这个名字,但是比弗利山庄的人们都明白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超过三十年的狗仔生涯让他拥有比狗更灵敏的鼻子,比如说他能看着明星家的垃圾就辨别他们家的私事。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好莱坞名利场也差不了多少。

  托马斯·哈金常年穿着最舒服的运动衣和牛仔裤,就算五十岁了也是如此,今天他难得穿上黑西装,参加一个人的葬礼。去世的那位是个主编,生前喜欢买他的照片做杂志封面,可惜没熬到退休就死了,他满怀敬意地去为这位帮他筹到三个小孩大学学费的主编献上一束鲜花。

  托马斯不是主角,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人物,听完各路人马的发言之就开始无目的的在房间里转悠。他在这里见到了一位很久没有出现在世人眼前的明星--本·阿弗莱克。

  本·阿弗莱克算是上世纪末的一个默默无闻的传奇,作为明星表现一般,作为幕后人员倒有不俗的成绩,可是这个世界的规则永远是人们只能记住走在台前的人。托马斯很久没见他了也不想打招呼,毕竟本·阿弗莱克的很多丑闻都是他发现的,托马斯觉得等到本·阿弗莱克的葬礼他已经也会去满怀敬意地献上一束鲜花,毕竟他的丑闻让他能让三个小孩从小能上私立学校。

  本·阿弗莱克作为一个退居幕后的明星,体重自然早就没有那么标志,当然人们也不能要求年过六十的男人还有什么美感在,可托马斯就是看着这样的本·阿弗莱克还能有一丝的激情出现,似乎看到了这个人就看到了自己人生最光辉的日子。

  时间要回到这个世纪的最初十几年里,那个丑闻让托马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狗仔变成一个名震江湖的‘大记者’。明星的丑闻无非分为两种,违反圣经的和违反刑法的,本·阿弗莱克先生的丑闻在最初只是违反圣经。

  丑闻自然需要主角,这个丑闻故事里的主角有本·阿弗莱克先生,他的妻子,他的保姆还有一个叫做亨利·卡维尔的男人。这是这个丑闻的爆点,毕竟读者已经看腻了一个男人偷吃保姆的事情了,若是再来个男人,他们自然愿意为这个故事买单。

  举行葬礼的房子空调不是很足,托马斯看着本·阿弗莱克竟然有些热了,就在他想给自己倒一杯冰水的时候,本·阿弗莱克竟然走过来跟他打招呼。托马斯·哈金在那一瞬间像是掉入冰底,汗毛都竖了起来。

  “你好,本·阿弗莱克先生。”

   做人的礼貌在这里体现出自己的重要性,本·阿弗莱克笑的像个和蔼可亲的美国老爷爷,还跟他握了握手。

  “你好,托马斯·哈金先生。”

  托马斯很窘迫,他不知道眼前这个男人会不会杀了他,在丑闻结束的几年后他都时常要担忧自己会不会被本·阿弗莱克的杀手杀死在自己的小公寓内。可是眼前的老年人并不带那份杀气,他只是站在那里有些窘迫的问他。

 “那件事已经过了二十年了吧。我能请问一下,当初的照片是否能给我?”

   狗仔队的规矩,原片是原子弹般的存在,可是这一次,他竟然鬼使神差的交了出去,他答应了本·阿弗莱克。

  到家他就给从自己的档案里翻找出了那年的许多照片,借着这些照片,他又将那些人的脸和故事复习了一遍,才发现自己已经五十多,而那段丑闻,已经过去快二十年了。

————————————————————————————

《霍乱时期的爱情》真的很好看,一次力不从心的仿写

评论(30)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08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