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卡配罗】亚平宁的风

  你在深夜打电话给我这件事我没有一点意外,我特意在下午喝了杯咖啡,晚上去了趟健身房,接近凌晨的时候打开电视看了一部丛林冒险片。

  电话的铃声正好出现在男主角要被怪兽发现的时刻,我就像被电了一下,在沙发上蹦了起来。还好你不在,不然你要笑话我了,也可惜你不在,不然也能逗你笑了。

  “卡卡。”是你刚起床的声音。

  “嗯?”

   “你看了昨天的比赛。”

   “嗯。”

   “真丢脸。”

   “因为吃红牌?”

   “因为又哭了。”

   “这有什么丢脸的?”

   “我都三十三岁了,我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爹了。”

   “没有人规定三十三岁就不能哭,当爹了就不能哭。”

    “你哭过吗?”

    “哭过,退役的时候哭了几次,还被摄像机360度无死角转了一圈。”

    “这没什么,所有球员都会哭。”

     这时候的沉默让人不知怎么打破,南半球已经慢慢走向春天,而北半球慢慢走向秋天。

  “看你哭的时候,我觉得像是回到了25岁。那时候的你才是爱哭的人。”这句话好像没有起作用,你的沉默还在继续。

   “卡卡。”

    “嗯。”

   “我今天下去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你10年的感觉了。”

   “什么感觉。”

   “想奋力一搏,却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好像刚刚开始,别人却告诉你已经结束了。”

   电影里的男主角靠着主角光环从怪兽嘴里九死一生,准备回去收拾武器,把怪兽干掉。

  “cris,你现在为什么而踢球?”我没头没脑的问出这样哲学的问题是在是把对面的cris问住了,一般我们这些球员日常已经很累了,已经没有脑子去想这样的人生问题,一般我们会回答,当然是赢了,不然是为了输球而踢吗?

  “为了证明自己?为了赢?为了冠军?”你一口气把所有官方答案都给了我。

  “cris,这不怎么踢球的一年以来我好像把自己的过去看了一遍,当然不是为了什么自传,就是时间太多。我20岁之前为了能在球场上奔跑而踢,25岁之前为了冠军而踢,30岁之前为了荣誉而踢,35岁之前又开始为了能在球场上奔跑而踢。cris,你说我们这些踢足球的人的人生是不是很微妙,一切都是轮回。”

  “那现在呢?卡卡,你现在还为什么踢?”

  “我现在站在球场上,能吹着球场里的小风,就已经很开心了。cris,意大利靠着海,晚上的风还是很大的。”

  足球是圆的,连带着球员的人生也是圆的。

  “是啊,我站在球场里也很开心。”

    电影里的男主角扛着一把重型机枪,女主角开着越野车像怪兽冲去,电光火石之间,那只怪兽就死了,当一个好莱坞英雄真是太容易了。

  “再见卡卡,过两天我又要吹吹亚平宁岛上的晚风了。”

  “再见cris。”

   我至今还有这个习惯,去圣保罗的足球场走走,有时候看看小孩训练,有时候参加活动,有时候就站在球场的中央,站那么一小会。

  等待一阵风吹过。

——————————————————————————————

下午看C罗吃红牌一脸懵逼,上虎扑看帖,各位直男又把卡卡10年世界杯上红牌拿来比较一遍,我心潮澎湃,憋不住了,一定要把我的zqsg发泄一下赶完作业马上来写了这一篇。

评论
热度(39)

2018-09-20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