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十一)

    本·阿弗莱克干过最幼稚的事情莫过于让亨利·卡维尔给他的胡子编辫子。

  “你的胡子太长了,你留了几个月?”亨利对他胡子有无尽的好奇心,本无奈地回望他,说道:“你又不是没有留过胡子,你拍沙堡的时候留的更长。”

  “所以我才想知道你留了多长时间,我想比较一下。”

  “这有什么好比较的?”本继续专注自己手上的剧本,不理亨利玩他的胡子。

  “我给你的胡子编个辫子吧。”亨利又有奇思妙想了。

  “你还会编辫子?”本·阿弗莱克被激起了兴趣,他有两个女儿,就算如此,他编辫子的技术还是很乏善可陈。

  “当然,卡维尔家的孩子都会编辫子。大哥给二哥编,二哥给三哥编,三哥给我编,我给弟弟编。”亨利说着说着已经上手开始寻找哪块的胡子是最佳编辫子的材料。

  “你家到底是多想要个女孩儿?”卡维尔家这样的传统让本有些想笑。

  “这么说吧,我和三个哥哥给上帝贿赂了很多礼物都没得到一个妹妹。”

  “你们给上帝贿赂了什么礼物?”

   “小汽车,零用钱,披萨,炸鸡块,巧克力蛋糕还有我最爱的pasta。”亨利很认真的用指头数着,一二三四,原来他们卡维尔家的男孩居然快要把上帝喂成一个胖子了。

  “看来上帝是个懂得节制的人,这样的垃圾食品他是不吃的。”本对自己的理论似乎很有信心,“上帝是个成年人,你下次要是要许愿,记得带点成年人的东西。”

  亨利停下手里的动作瞪着眼睛看着他,这样的言论实在快让亨利·卡维尔在胸口画十字了。

  “你到底把我的胡子编成什么样了?”本不耐烦了,亨利压在他胸膛上实在是太沉了。

  “完工了!”亨利对自己的手艺很满意。他拉着本跑到卫生间,让他欣赏自己的作品。

  “怎么样,是不是很完美,我跟你讲,我还会编鱼骨辫,你要是在留长点我绝对能做出个艺术品。”越说亨利越觉得自己的辫子编的完美,看到本想拆了都有些舍不得了。

  “你别拆!”

  “我这个样子怎么回家?”

  这有什么难的,亨利顺手就拿起放在浴室的剪刀,咔嚓一声就把那股辫子剪了下来,动作之快让本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亨利·卡维尔。”本看到镜子中那缺了一大块的胡子,恨不得把洗手台上的肥皂扔过去,更不要说罪魁祸首居然还拿着他的胡子在那里沾沾自喜。

  “我要收藏,你不要打我!”

  “打的就是你。”

  幸好亨利的新家够大,足够这两个人跑好一阵。最后是本·阿弗莱克体力不济,只能把胡子剃了来挽救。

  亨利把这股小辫子放进zipper bag里,后来觉得不保险,想买个真空袋来保存。

  听说毛发比身体能存在更久。

  一段丑闻是如何发酵的?这样的话题足够写一篇毕业论文。是传播理论还是道德伦理,就算人类谴责丑闻几千年,照样热爱丑闻。

  那年丑闻到底从哪来的,这件事不需要两个当事人知道,亨利·卡维尔和本·阿弗莱克都沉浸在一间房子所制造的假象中。直到本·阿弗莱克的公关经理拿着不入流网站的帖子到他面前来,他才知道自己的处境。

  公关给的解决方法是让他以后除了工作都不要再见亨利·卡维尔了,而且立马回到自己家中好好的带着孩子老婆出街几次,力求在短时间内刷新在公众面前的印象。

  “你有妻子和孩子,本·阿弗莱克,这件事不是一件同保姆出轨一样的绯闻,而是丑闻。”

  本·阿弗莱克对洛杉矶的狗仔有PTSD, 他实在不喜欢自己脸出现在各大超市可见的地方,那是一种折磨,而人除了祈求它过去之外,没有什么方法能解决。

  他的确按照公关经理的话做了,他安心在家中写剧本,没事跟着詹妮弗带孩子去各种课外活动,教堂礼拜。

  但他的心似乎开了个口子,这个口子也许以前一直存在,但是遇见亨利·卡维尔之后,这个口子似乎愈合了,但是现在,它又出现了。

  只是回到遇见他之前的日子,而这日子并不可怕。他之前是怎么过日子的呢?本在这时候才发现他遇见亨利·卡维尔已经快四年了。


  托马斯·哈金想筹划一场惊天阴谋一样筹划着他的独家新闻,他太知道公众想知道什么,也知道怎样才能把故事卖出最高价。

  所以当本·阿弗莱克和他的公关们都以为事情过去了以后,美国八卦杂志<OK! >的封面放出了一个惊天大料,一对男性亲密照的剪影,配上耸人听闻的标题。

  《因戏生情,已婚好莱坞男星和他的同性恋人》

   在这个演员出轨并不算新闻的年代,男明星被爆出来有同性恋人并没有什么可以吸引眼球的地方。但托马斯·哈金聪明的在前面加了个已婚的前缀,事情的性质就不一样了。

  那是焦头烂额的一年,扎克施耐德的女儿自杀去世,他的辞职让整个《正义联盟》项目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境遇下。所以当亨利知道这个封面的时候,他坐在正义联盟片场的椅子上时也又有一种风雨飘摇的错觉。

  就像遇见那场大火时他第一个想起来的是本·阿弗莱克,现在遇到这样一场丑闻的时候,他第一个想起来的也是本·阿弗莱克。

  可惜电话打不通,他穿着超人的制服,却对任何事情都无能为力。

  詹妮弗·加纳在公众眼里一直是一个好妻子和好母亲的代表,这不是她故意在媒体面前树立的人设,只是当她知道这个人设之后,有意无意地想它靠拢。她当然知道好莱坞是世界上最大的性别歧视制造者,也知道女明星想要在这里长久的生活下去,能找到的出路并不多。

  詹妮弗·加纳能接受自己的丈夫酗酒,抽烟,或者或有或无的出轨,但她不能忍受她的丈夫爱上一个男人。

  当她拿着杂志气冲冲地冲进本·阿弗莱克的办公室时,他的丈夫也对着那本八卦小报犯愁。

  “看来你早就知道了。”詹妮弗在那一刻知道自己的丈夫的确是爱过那个男人了。

  “你在说什么詹妮弗?”本不明白这个女人突如其来的发问。

   “你的确爱过亨利。本·阿弗莱克,你之前每次说去跟亨利打游戏装家具的时候我就该想到,你怎么会去帮这个忙?也许30岁的你会干这种事情,但是现在的你不会。”詹妮弗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我和他只是朋友。”本还在坚持。

  “那你为什么会对着你的丑闻叹词呢?如果他们说的不是真的,你为什么要叹气呢?你早就暴跳如雷了。”詹妮弗比本·阿弗莱克更了解本·阿弗莱克。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只能告诉你我和他只是朋友,我会让公关草拟一份声明,还有追究杂志的法律文件。”这件事在本这里已经定性了,在他看来这件事基本上是解决了。

  “我们离婚吧。”本已经走出门口了,詹妮弗还站在屋内,然后没头没脑地说了这样爆炸的一句话。

  “反正你早就不爱我了,你也早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

   “那不就坐实了我真的是个同性恋了?詹妮弗,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一个时机。”

  “那你是吗?本·阿弗莱克,你告诉我一句实话,你是同性恋吗?”詹妮弗爆发了,她尖细的声音爆发出无尽的力量。

  本来是很好回答的问题在他这里,居然花了五秒钟来思考。詹妮弗不需要他的思考,也不需要他的答案。

  因为思考代表着答案。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