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十六)

#何须为好事流泪

————————————————————————————

 费尔迪南说亨利·卡维尔要感谢上天赐予给予他美丽的脸庞,其次要感谢卡维尔家的兄弟贿赂给上帝的垃圾食品,毕竟亨利·卡维尔永远不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早上八点出门上班?不可能的。

 高强度工作会让人产生千万种不健康情绪,在结束了猎魔人的拍摄之后,亨利连经纪人的电话都不接,直接飞回家,吃了两天披萨,睡了三天懒觉,才觉得自己又是个人了。而英国人的血统让他在成为人之后的第一个晚上,直接去了酒吧。

Fort Lauderdale只有一条商业街,所以再遇见费尔迪南算不上什么命运般的巧合。

“我有时候在想,美国对于世界最大的贡献就是为人类提供了一个杂交的培养皿,如果你想知道这个国家的人和这个国家的人在一起能生出什么样的小孩,去美国找就对了。”亨利又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了,似乎是新的段子,这让他有些好奇,这个男人又能想出什么方法来编排自己遇见超人的经历。

   “所以我在想,啊,到底是怎样的血统能混出我这样的面孔?然后我就辞职了,我在辞职报告书上写,在我四十岁来临之际,我有一个人生梦想需要实现,我要找寻我!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其实我这样写的原因很简单,我不能在辞职信上写‘YOUARE A SON OF BITCH’。”亨利站在酒吧门口笑着摇了摇头,美国人的笑点实在太低,这样的笑话在应该,怕是会被人打下台去。

   “我有没有讲过遇见超人的故事?”亨利悄悄走进酒吧,还像上次一样,站在阴影处默默地喝自己的酒,然后就又听到这个老梗。

  “你在另一家酒吧讲过这个故事了。”看来有热心观众提亨利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但我这个故事有新的发展!”费尔迪南说完还卖关子似的停了两下。

  新的进展?作为故事中的主角,他居然都不知道还有什么进展,他站在暗处盯着台上的人,幸灾乐祸地想看费尔迪南出丑。

  “这个新的进展就是,我们的超人先生就在这里!亨利·卡维尔先生,假期愉快啊!”小酒吧的工作人员很上道,马上打着探照灯向费尔迪南指着的方向照去。被突然行注目礼的亨利吓了一跳,拿着啤酒瓶傻兮兮地站在那里。

  “Hi.” 亨利下意识地挥了挥手,这个动作日后被费尔迪南嘲笑了无数回,说他可以当一个英国女王了。

  “有请我最大的粉丝,超人先生!”费尔迪南是世界上最自来熟的人,他居然就直接下台去拉亨利的胳膊,一气呵成地动作就跟亨利·卡维尔相识十年一样。

亨利只穿了一件短袖,带着一定波士顿红袜子队的棒球帽,除了那张脸,根本认不出这是一个好莱坞国际影星。

 “有请我们的超人先生,亨利·卡维尔。”费尔迪南用夸张的弹舌音介绍着亨利,现场DJ也很给面子给他伴奏了一段70年代经典的超人序曲。

 “我真的不太会站在台上自说自话,我只接受采访。”亨利在讲实话,但不知道为什么台下的人居然大笑气来,他这个英国人知道,美国人的笑点没救了。

 “那好,我来采访你。”费尔迪南自告奋勇。

 “那你要跟我的经纪人预约。”亨利下意识地说出这句话,然后又换来一阵大笑声,他真的有点绝望了。

 “亨利,告诉我们一下什么时候能再看见超人。”

 “亨利,你的肌肉是真的吗?”

 “亨利,你的魔兽世界打的怎么样?”

 “亨利,加朵有多辣?”

 “亨利····”

 这个晚上,酒吧变成了媒体会场,不过问题都千奇百怪,有问他跟费尔迪南是不是新的绯闻,还有人跟他告白说他的胡子太好看,结果另一个顾客不同意,然后两个人直接干了起来。费尔迪南看了下手表,已经接近凌晨两点了,他悄悄告诉亨利,“这很正常,我们要回家了。”

Fort Lauderdale真的很小,只有一条商业街,剩下只有通往迈阿密的高速和不那么完美的海滩。

 “谁会住在FortLauderdale?”费尔迪南自问自答,“退休的人,买不起迈阿密房子的人,旅游的人,转机的人。你是哪个?”

  “转机的人?”亨利犹豫地回答,“这里回英国挺近的。”

  “你地理真差,那你得住纽约。”

  “纽约太冷了。”

   “亚特兰大?”

   “没有海。”

  “洛杉矶挺好的,你是个演员。”

  “太热了。”

  “你太难伺候了。”

  “是有点,但在美国找一个没有任何记忆的城市不容易,Fort Lauderdale挺好的。”

   “你是不是喝醉了?”费尔迪南盯着亨利,“哪有人这么选自己的家?”

   亨利耸了耸肩,不可置否。

   FortLauderdale的晚风有些冷,亨利和费尔迪南站在马路边等着Uber,费尔迪南看着亨利的 侧脸,在明晃晃的路灯下更显得英俊,或许费尔迪南不会说英俊这个词,他会说美丽或者别的什么肉麻又不和适宜的形容词。但就是这种感觉,蛊惑着费尔迪南说接下去的一句话。

 “下次再见到你,我们一起去keywest 吧。”

 亨利醉的不厉害,他不可置信地盯着费尔迪南,想从这个胆大的年轻人脸上看出点什么。“你在邀请我答应跟你约会吗?”

 “对啊。”

 亨利笑出了声,他第一次见人这么约他的,特别是他们才见了几面而已。

“下次你能见到我再说。”

 亨利在这个城市没呆过几天,他不知道Fort Lauderdale只有一条商业,自然不知道这句话有什么陷阱。

  亨利·卡维尔与费尔迪南的爱情故事就是这么简单,他们在2019年的秋天在这个城市唯一的一天商业街上相遇,亨利·卡维尔遵守了诺言,他们决定在2020年的春天一起去key west度假。

  开车从FortLauderdale出发,开着费尔迪南的Toyota沿着一号公路前行,亨利坐在副驾驶上闭着眼睛享受来自加勒比海的海风,这样什么都不用想的旅途他已经很多年都没有经历了。

 费尔迪南的音乐从老掉牙的乡村音乐到听不懂的西语舞曲播了一遍,这个话很多的年轻人破天荒地没有叽叽喳喳瞎说话。

 “你怎么了?真安静。”亨利有点奇怪。

 “嘘,我在思考”费尔迪南很严肃地回答他。

  好吧,亨利尊重他的思考,然后接着睡觉了。就连Kal都懒得搭理他们,被太阳晒的狂吐舌头。

  美国的最南端,星空并没有《孤独星球》里形容的那么夸张,费尔迪南和亨利一人拿着一瓶啤酒,站在岸堤上听海浪的声音。

“风真大。”亨利·卡维尔是打破沉默的人,他奇了怪了,为什么眼前这个人在几个月前热情邀请他一起旅行,现在却这样沉默。“你到底怎么了?你不说话真的很可怕。”

“亨利。”费尔迪南突然转过身抓着他的肩膀,冰冻过的啤酒向他的肩膀传递温度。亨利被他吓了一跳,明明拥有最健硕的肌肉,却总是没有用武之地。

“怎···怎么了。”亨利像个受惊的兔子,瞪着眼睛问费尔迪南。

“亨利,我用自己的百分之三十的快乐换你的百分之三十爱情可以吗?”这句话用掉了费尔迪南很多勇气,连个换气都没有。

费尔迪南在等他的回答,亨利也被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告白搞的蒙掉了,他下意识地说了一句他经常在采访上说的口头禅“Emmmm,that’s not bed.”

何止不坏,对于费尔迪南来说这简直是最好的交易了,他的动作依旧没变,啤酒瓶上的水珠已经晕湿了亨利的衬衫,手掌已经冰凉,可这不能损伤一点他的热情,这种热情轻易地从费尔迪南的眼睛里流出,在这个夜晚,这片星空下更加明显。

亨利·卡维尔太熟悉这种眼神了,在他二十几岁,在他三十出头,这种眼神给予个一个人,在伦敦的夜晚,在首尔的夜晚,在洛杉矶的夜晚,在这个地球的许多地方,在这片宇宙之下。

“好的,费尔迪南,来爱我吧。”

 今夜他不打算关心人类。

——————————————————————————

去年去FLL度假,离开的前一晚看到路人跟亨利的合影,不知道为什么兴奋,似乎第二天去的我就能遇见一样,不过第二天下了飞机跑到他们喝酒的pub吃了个饭,算不算另一种形式的约会?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