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 (结局)

#夏天的故事应该在夏天结束。

#消耗掉我2018-2019年度金句大全额度的文,希望大家从头再看一遍。

————————————————————

  亚马逊雨林的航船找的十分匆忙,就算旅游业发展到今天,也没有一个旅游公司敢打包票负责整段航程,本·阿弗莱克和亨利·卡维尔只能找到一艘货船,带着他们来进行这场冒险。其实他们这样的年纪是哪个航船公司都不愿接收的客人,好在他们钱够多,总算能得到一个不算豪华的房间来居住。

  船上的条件算不上太好,就算是二十一世纪中期的亚马逊雨林,依旧没有办法做到现代化,偶尔路过港口才能反应过来他们现在是在哪个世纪。

  旅程太长,只带了五本书的他们在上船的第一个月就消耗掉了,本·阿弗莱克会说西班牙语,有时候跟着船长交流着这片雨林里各种奇怪的生物,或者在没有风的晚上,坐在船头钓鱼。亨利·卡维尔一直想在这汹涌的亚马逊河里钓出一条食人鱼,本·阿弗莱克翻译给船长,船上的水手们都笑开了。

  “他们说这种鱼必须得到平静的河流里才有。”

  “这么多天我就没见过平静的河流。”亨利说的是真的,亚马逊河湍急又浑浊,在雨季里,亨利总觉得自己是坐上前往新大陆的跨洋邮轮。

   亨利没死心,他手里拿着简单制作的鱼竿坐在船头,仰着头看着天空。亚马逊雨林里的星空是最清澈的,没有灯光,没有污染,四下寂静,这里有最纯正的黑夜,有最闪耀的星云,甚至盯的久一点,能感受到那一片片星云在缓缓移动。

  本·阿弗莱克拿着一件外套走到亨利·卡维尔身边,他们的旅途太长,以至于还没有好好坐下来谈谈过去。

  "月亮出来了。”本也仰起头欣赏这跟世界大部分地方都不同的夜色。

 “嘘。”亨利用食指抵住嘴唇,不想让他打扰这份宁静。

  亚马逊雨林的夜晚的声音是这世界上最让人沉醉的声音。它充满生命力,充满力量,它既属于宁静,又属于喧嚣。

  有三十二种鸟在为他们伴奏,有二十只猴子在悄悄看着他们,还有几百只蚊子严阵以待。这里是亚马逊,这里是雨林的最深处,这里没有时间,没有人,甚至没有他们自己。

“听说亚马逊雨林两百年后会消失。”亨利·卡维尔慢慢地靠向本·阿弗莱克的肩上慢慢地说着。

“二十年后我们也会消失。”本回应他。

  他们都知道,什么都会消失的,玛雅人的神庙会被树林掩盖,印加人的城墙也无法留在高山之巅,还会有什么东西会永恒呢?也许是映照在江面的月光,也许是璀璨的银河,但不会是他们,不会是他们的爱情。

“只要今天你在我身边就好。”

  亨利·卡维尔说,他一生都在尽力去过快乐的每一天,他同上帝许的每个愿望都喝快乐有关,所以他有本·阿弗莱克,有费尔迪南,有Kal, 有安娜,有本杰明。时间会带走一切,痛苦快乐在时间面前都不值一提,亨利·卡维尔和本阿弗莱克也一样,这种不值一提让他们都松了一口气。

  “我爱上你的时候太年轻。”亨利·卡维尔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一句。

   本·阿弗莱克将视线转到亨利身上,深沉的目光将他淹没。“我能爱你的时候太老了。”这句话苦涩又难过。

  太老或是太年轻总是不对的,可是这世上能在对的时间遇见能相爱的人会有多少?亨利扭过头看着本,虽然他太老了,老得已经无法辨认出那个他在二十五岁爱上的面孔,可不知道为什么,亨利还是能想起那个夜晚遇见他时的快乐。

  月光足够明亮,映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亨利的鱼竿突然动了一下,吓得他赶忙提起鱼竿,来不及辨认钓出水面的是什么鱼,那条充满野性的鱼努力挣脱了鱼钩,在空中跃出了一段曲线,再回落到河里。

  “真可惜,应该是条鲶鱼。”

  “鲶鱼吃土,不好吃。”

   两人心有灵犀般地说了这么一段话。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相互看向对方,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在月光下拥吻对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跌跌撞撞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们足够老了,老到身上有奇怪的味道,老到层层叠叠的皮肤都堆积到肚皮上,也老到性成为一种仪式。

  月光从船舱里窗户透出来,亨利有些难为情,为什么在这样的夜晚里,柴油机不再工作,要让寂静成为这个夜晚的主旋律。可那久违的激情代替了这种难为情,毕竟他渴求本·阿弗莱克已经太长时间了,长到他都忘记在刚开始爱上他时,他是怎样的辗转反侧,怎样的反反复复。

  他要求本闭上眼睛,因为他也老了,他身材最好年岁早已过去,留下的是啤酒肚和疏于锻炼的胳膊,薄厚不一的脂肪附在本应该完美的肌肉上。

  本也要求他闭上眼睛,他早就不是蝙蝠侠,酒精早就带走了好身材,甚至带走了属于他的意气风发。他们不是蝙蝠侠和超人,他们是这地球上,普普通通,衰老的普通人。

  他们的亲吻不性感,他们的抚摸不温柔,他们的喘息不急躁,他们的夜晚应该发生在几十年前,但他们那时候太年轻,他们那时候不知道的事太多,但他们在这个夜晚知道就可以了。

  本慢慢脱下亨利的衣服,只不过一件外套和一件衬衫,再加上一条牛仔裤,不知道为什么手上的触感慢慢跟几十年前他们在洛杉矶的夜晚重合,好似眼前的亨利跟几十年前的亨利一样,一样年轻,一样快乐,一样充满活力。

  时间会带走什么?本在喘息中用吻回答着,会带走丰满的肉体,会带走美丽的容颜,也许连激情都带走。但时间不会带走回忆,亨利明白,本也明白,在缓慢的高潮中,二十一世纪的洛杉矶同十九世纪的亚马逊重合,那年的山火同雨水充沛的现在重合,几十年的时间不过是幻影,在这一晚完全抵消。

  “我爱你。”本在激情的顶峰哭着说着,这句话说得像随意施舍的便利贴,可是亨利·卡维尔知道,他等他这句真心实意的话已经等几十年。

  亨利不知道是缓慢的高潮带来的眼泪,还是这句老土的情话带来的。他颤抖着将头埋进本的怀抱中,痛哭起来。

  没有人会永远爱一个人,但他们的时间不多,他们的永远有限,他们说他们会永远爱一个人。

  那个夜晚没有风,三十公里外正在打雷,明天也许会下雨,也许不会,亚马逊雨林里的生活就是这样宁静,没有人关心丑闻,没有人关心明天,也许下一个港口就是终点,也许永远没有终点,谁知道呢,本·阿弗莱克和亨利·卡维尔的故事,永远属于他们。

ending

——————————————————————————————

  · 喝醉写出来的疯言疯语,但的确够emotional, 本亨从2016年陪我到现在,他们在我文字里活成各种姿态,享受了各种爱情,我永远爱他们。

  · 亚马逊雨林是人一辈子应该去一趟的地方,我觉得我的人生观在亚马逊雨林里升华过一次,原来我这么渺小,原来那些身外之物真的不重要,原来时间真的可以可视化的前进。本亨值得马尔克斯小说一般的爱情,充满热情和传奇,充满永垂不朽和大逆不道。

评论(3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