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楼诚衍生】第一人称的爱情故事(赵医生和凌院长) 02

chapter 2 赵启平

B市的秋天美,美到所有当代知名的作家只要住过B市就一定为这样的秋天写一篇文章。

赵启平可没有这样的闲情雅兴,从这个秋天起他就要到B大附属医院实习,而实习意味着什么,赵启平已经从无数的学长学姐那打听的差不多了,无非是没时间吃饭没时间睡觉没时间洗澡,偶尔充当一下带教老师的出气筒。

赵启平此人有三大爱好,喝酒、LOL、球赛。而这三个爱好在遇见他们的带教老师后就都泡汤了。

“来,你们都来认识一下,这是你们的带教老师,凌远凌医生,你们外科实习基本上是他负责的,好了,剩下几个人跟我去急诊室,别耷拉着脸,奔丧啊!”

凌远这个名字在14岁之后一度消失,赵启平有时觉得这辈子都不会再遇见这个人,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是他童年的噩梦,绝对不想经历第二次的噩梦。

“主任!我想去急诊室!”赵启平这句话脱口而出,加上那副表情,所有人都觉着这是去英勇就义的。

“赵启平,你不懂规矩。”

这句话是凌远说的,语气像他的教导主任,今年刚退休的那种。

“老师!我这个人手脚不利索,在外科会给大家添麻烦!我还是去急诊室比较好。”

“急症室更麻烦!手脚不利索上什么临床医学!去上中医把脉啊!赵启平以后下班后到三楼手术室找我,我那有很多实验体供你练习。”

听完这句话,赵启平恨不得抬起自己的手给自己扇两巴掌,当天晚上就向自己父亲表达了不想当医生的想法,还真被赏了两巴掌。

当然,这些账都记到凌远的头上。

“这是你们值班时睡觉的地方,你们以后在这里放几套衣服和洗漱用品,这一年你们会经常回不了家的,做好心理准备。”

“每天九点准时查房,我不希望那个时候还看不见人,还有,谁要是耍帅不系白大褂,你们就全部回家去。”

“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接到电话要第一时间赶到,所有病人资料要每天按时更新,每月的考核就是病例分析。还有,我在你们这个年纪,天天是笔记本不离手,你们都在干什么?听说书呢?

凌远一边带着他们参观医院,一边说着接下来一年的规矩,凌远语速不快,可是赵启平脑袋里的弹幕向机关枪一样,飞速的射出,特别是在凌远说出我在你们这个年纪的时候,赵启平内心的吐槽简直快把他撑满了。

“抱歉,你跟我一样大,一样大,不要在这里倚老卖老!”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他还是要老老实实地对着凌远叫一声老师。

“好了,基本介绍就到这里了,大家开使干活吧,张成你去把最上面那排的资料整理下,明天就要归档了,李芳芳,你去看下807病房的2号床,把他的数据从护士长那里带过来,赵启平,你去3楼领三具动物尸体,发给大家,以后每周五是大家练习的时间,外科医生,基本功是一定要练好的,还有赵启平,你每天练,熟能生巧。”

赵启平从小是个别人家的孩子,没有人比他帅,没有人比他学习好,没有人比他高,就连英雄联盟他也是排的上号的——所以,这个凌远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呼来喝去。

那天的午饭大家都没吃好,他们三个实习生面对医院食堂寡淡的饭菜,心里生出这样一个念头,以后我的孩子要是想当医生,我打断他的腿。

“你们知道我们这个老师的来历吗?看上去很年轻的样子。”张成是他们系的gossip boy,什么消息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张成要说就说,谁不知道你是gossip boy,要不要你给我们全系学生匿名发短信?XOXO。”李芳芳为人耿直,最喜欢在人前说坏话,从来不放冷箭。

张成把表情调整到八卦模式,一脸猥琐的说:”其实,凌老师跟我们一样大,说不定还小呢!“

“真的假的,那长的真着急。”李芳芳说出了赵启平的心中所想。

“还没完啊,凌老师可是B大出名的神通,十四岁上大学,是临床医学系最年轻的学生,也是B大附属医院最年轻的医生,有史以来哦。”

“不过是刚研究生毕业,有什么资格当我们的带教老师。我们别在这里八卦别人了,想想自己吧,别人都是从医十几年的老教授,就我们,分给我们一个这么没有经验的。”

说这话的是赵启平,他从十岁起听这个神童的故事已经听的不耐烦了,如果再扯淡一点他还能把凌远妈给他编的胎梦拿出来当笑料呢。

“看来你们很不满嘛”

一个阴森森的声音在头顶上飘过,所有人都停下咀嚼的动作,呆滞地看向声音来源地——凌远。

赵启平那时候正在吞咽,好死不死地他来,让那一口饭就卡在喉咙里,然后他就喘不上气了。

他,赵启平,在B大医学院读了四年书,成绩保持在全年级前20%的医学生,居然在B大附属医院的食堂,当着所有医务工作者的面,被噎昏过去了。

下午三点,赵启平从床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凌远,他站在床前,挑起嘴角贱贱地笑道:“醒了,不错,得偿所愿,终于进来急诊室。”

赵启平这辈子都是光鲜亮丽的,无数鲜花追随,怎会想到自己会有一天如此狼狈,他现在不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他希望2012早点到来,全人类都跟他一起陪葬吧!

“凌老师好,我能一直在这里呆着吗?”

凌远是个祸害,遇见他赵启平永远管不住自己的嘴。从明天开始,沉默是金,这是赵启平给自己下的命令。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9-29

64

标签

楼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