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THE LONGEST DAY 第十章

2003

  这里是纽约喜剧中心,这里是Jon Stewart Daily Show

Jon:大伙儿们,晚上好,今天是2003年7月25日,我是JonStewart。今天我(欢呼声)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们想让我说什么,我们的总统小布什又有了新的笑话,但是这个我们之后再说。今天我们节目来了一位非常非常独特的嘉宾,他就是伟大的邪神洛基!(笑声)好吧,开玩笑。今天我们的嘉宾是当代最有才的作家,我们都很熟悉他的专栏,这一次他改写小说。有请洛基·劳菲森。

(洛基上场,观众欢呼)

Jon:你好,劳菲森先生。

洛基:叫我洛基就好。

Jon:其实你应该知道我不敢直呼其名的原因,我害怕一说出这个名字你就会把我变成一头马。

洛基:那纽约要成放马场了。

Jon:我喜欢你的幽默感,哈哈哈,今天来你是宣传你的新书,洛基,真的是十分精彩的一部小说,而且一点语法错误都没有,语言特别优美,读你的文字真的是一种思想上的马杀鸡。

洛基:哦!谢谢,从别人嘴里听赞美的话我还不是很能适应。

Jon:哈哈哈哈,洛基你为什么不为自己的书写一份书评呢?要知道全美国都曾为你的书评疯狂。

洛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题,我会留着。

Jon:说了这么多,能介绍一下这本书吗?《窗外的男孩》很有趣的名字。

洛基:哈哈哈,这个名字我的编辑一开始也是不同意的,因为太像儿童文学了,但是我觉得这个书名是最能概括男主角一生的状态,所以一直坚持。这本书是我在参加一次婚礼上想到的,想写一本关于男孩的成长故事,从童年开始到青春期再到成年,所面临的所有困惑和迷茫,这本书里都有借男孩的眼睛思考。然后还有一些浪漫故事啦,还有家庭,总的来说就是一个男孩成长到男人的故事。

Jon:那算是你的自传吗?

洛基:自传算不上,但是肯定有自己的影子,一个作家怎么写都不会逃脱自己的生活。

Jon:感觉是很悲伤的故事,不太符合洛基你的定位啊。

洛基:哦?我的定位是什么?

Jon:前两年,我在酒会上见过你,所有人都说你应该成为一个主持人,因为你又毒舌长的又漂亮。

洛基:其实人有两面性,我就是又毒舌又感性,长的漂亮但是厌恶健身。

Jon:这就是你不愿意进好莱坞的原因。

洛基:对,我不喜欢吃鸡胸肉和健身,天使面容就失去了意义。

Jon:还有一件事情我今天要在这里问一下。

洛基:什么?

Jon:听说你要做脱口秀编剧了。

洛基:哦!我已经当了。

Jon:天啊!我觉得我要没饭吃了,各位观众你们知道吗?美国人最爱的是什么就是英国佬说刻薄话,真的,我们太爱听了。

洛基:哈哈哈,jon不用太担心,我永远都弄不懂你们美国佬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梗,所以是份临时工作。

Jon:出完这本书之后有别的写作计划吗?

洛基:我觉得我可能会再去写写喜剧,讽刺人的那种,写这本书的过程并不是太顺利,所以我觉得自己写刻薄话才是正途,而且卖的更好哈哈哈哈。

Jon:没有错,所以我很难相信你做过小学老师。

洛基:哦!不要提了,你一提到小学生我耳朵就开始耳鸣。

Jon:这真的是有趣的职业选择,我听说你在小学致力于英语的正统教学,成效怎么样?

洛基:不怎么好,因为我是古典文学专业毕业的,所以觉得从小就应该学习语言的优美。当然,这一点对于美国人来讲太难了。

Jon:这就是每次英国人和美国人在一起一定会被嘲笑的点。哈哈哈,所以我注意到这本书的语言,真的是教科书一般的语言,我觉得可以当做课本了。

洛基:那小学生们要恨死我了。

Jon:很高兴又见到你,这是洛基·劳菲森,他的新书《窗外的男孩》这周五即将上市,真的是一本很不错的书,就算为了劳菲森先生的作者照也要买一本回家,另外这周六他还会在梅森百货现场签售,千万不要错过。这里是Jon Stewart Daily Show马上回来。

(Jon站起来和洛基握手)

————————————————————————————————

本来想写成很有趣的访谈,没想到还是这样无聊。╮(╯▽╰)╭

评论
热度(16)

2015-10-2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