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楼诚衍生】第一人称的爱情故事 04(凌院长和赵医生)

Chapter 4 赵启平


  赵启平最近有点不对劲,身边的人都这么想的,问题是大家知道原因也知道解决办法,可就是帮不上忙。

  “我觉得你最近进步很大,这几周的学习笔记交上来给我看看,如果没有问题,你可以恢复跟别人一样的频率了。”凌远边收拾东西边跟赵启平说。

  赵启平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腿一软,直接就跪在地上,艰难地抬起头看着凌远说:“还要交笔记?”

  “当然,忘了第一天跟你们说的了吗?笔要不离手,不要每天跟在导师后面跟个没脑子的僵尸一样,要思考,这些思考和观察要记下来,不然你们怎么当医生?”

  赵启平脑海中只有一个大写的FUCK,完全没有其余的地方给他思考,凌远看着赵启平跪在地上还以为是他说的话太重,马上又给他一颗红枣。“小赵啊,我刚才没有要批评你的意思,你可以回家吃饭了,下周一把笔记交过来就可以了。”

  凌远这样的天才是无法理解一些普通人的苦衷的,就算他真的是个心地善良的好人,但是屁股决定脑袋,凌远是不会体谅一个普通聪明人是没有办法在两天里补完一个月的笔记,也不会理解一个普通聪明人没有那样的自制力。

  回家的路上,赵启平看这个世界都是灰色的,到处都是死气沉沉的,他对同宿舍的人抱怨,“我想去死,这个世界是灰色的,我找不到活下去的动力,没有一丝生气的世界有什么好让我眷恋的?”室友翘着脚打着LOL,头也没回地回了他一句:“今天B市沙尘暴啊,你又咋啦!”

  那天晚上的新闻报道了B市一年一度的沙尘暴,漫天黄沙的确符合赵启平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心境,但又能如何,漫长的一年实习期,现在也才过了一个月,就算是换科室,还要等两个月。赵启平想着一切能让这磨人的日子快点过的方法,最后只能想到一个,就是好好跟凌远谈谈,从他十岁谈起,希望凌远看在他从小遭受‘神童光环’的迫害,这几个月让他好过一点。

  周一,赵启平带着他通宵两天糊弄出来的笔记找到凌远,他没有掩盖自己两天没刮胡子,三天没好好洗脸的邋遢样,还特地借了gossip boy的BB 霜给自己嘴唇抹了抹,争取在第一印象上给凌远一个冲击,让他忘记自己那拿不出手的笔记。

  “老师好。”赵启平找到凌远,还特意鞠了下躬。

  “哦,你来了?给我笔记吗?放在这里就好,我一会儿看。”

  “不,老师,我还想跟您谈点事情。”赵启平怀着不成功变成仁的心情说出这些话。

  凌远也不知道这小子心里卖着什么葫芦药,只能放下手中的活,转过身来很严肃的看着赵启平。

  “说吧。”

  赵启平从来没有被别人看怂过,但是遇到凌远可就不一样了,凌远只是盯着他,他就已经要说不下去了。但都走到这一步,怎么着都的说。

  “老师,我要调科室,经过这一个月的努力学习我深知自己不是外科的料,可能也不是当医生的料,所以我要调走。”

  “去哪?”

  “骨科。”

  赵启平说骨科是有依据的,先不要说他爸爸的学生的二叔就是B大附属医院骨科的主任,就说说操作的精细度,骨科怎么也比普通外科要简单的不知道要多少层次。而且骨科在十楼,普外在十五楼,中间隔着五层楼,怎么想赵启平都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可是我觉得经过一个月的练习和学习,你的进步很大,甚至比李芳芳还有张成还要好了,你不要因为我说了几句就丧失了积极性,普外有什么不好的,骨科更累,你这小身板能拎得动锯子吗?”凌远还以为自己这一个月太过严厉,让现在的小年轻丧失了对自己的信心,知难而退了。

  赵启平听到这个回答有点懵,因为他以为凌远会问问原因,没想到直接安慰起他来了,可是这下面改怎么表一定要走的决心?

  “不,我真的不适合。”

  “不,你挺适合的。”

  “我不喜欢当医生。”

  “可是你都学五年了,好好磨练会成为一名了不得的医生。”

  “当医生太累,我要转行。”

  “三百六十行,哪行不累啊?”

  “凌老师,我就是不喜欢在你手下干活,我从小学三年级就是听你的事迹长大的,你对我来说就是童年阴影,是噩梦,明明你跟我一样大,但是我还得每天叫你老师,我觉得我现在又回到小时候,我爸妈老师把我跟你比的日子,我不喜欢,我要转科。”

  赵启平觉得自己要哭出来了,还好他还没傻到那个份上,说完这句话就走了,留下凌远同志坐在椅子上回不过神来。

 

  赵启平二十二岁,还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做什么,人生这么长他才给自己勾掉一个不可能选项——普外,哦!不!还有一个,那就是凌远。


——————————————————————————————

最近刚拍完片,还要剪辑,然后没刷楼诚文,感觉手生了~~但是我是个有毅力的girl,要写什么我都记着呢,不会忘记的。


评论(9)
热度(55)

2015-10-24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