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楼诚衍生】第一人称的爱情故事05

chapter 5 凌远

  凌远这一个月过的并不好,首先是被老妈按着去相亲,虽然他只有二十三岁,但是长的是真着急,介绍给他的女孩子一见到他就觉得他不诚实,在年龄上耍花招,后来他跟他老妈说要不等二十五岁之后再说,他妈特不给面子的说那时候你得像三十五了,更不好找媳妇了。

  他能怎么办,这脸是父母生的,怪他咯?

  还有一件事就是他们可是开始测评了,虽然他是新人,但是这拉帮结派的风气也影响到他了。

  “所以你最近天天看着实习生练习,没有时间写论文了是吗?你傻啊!不对,说你傻是不客观了,可是说你脑子被门夹了, 这头还是那么大啊。” 韦天舒边喝着他妈给他煲的鸡汤边排遣凌远。

  “你说话就说话,能别喝的咝遛咝遛的吗?”凌远把笔一扔,瞪着韦天舒。

  韦天舒是个人精,专挑人痛脚,一挑一个准,他放下碗贱兮兮地看着凌远说:”怎么,馋了?馋了就把你研究生的论文借我一下,就是那个关于肝胆结石研究的那个。”

  “我是不会纵容学术抄袭的。”

  “谁抄了,我研究的是胆囊,借鉴一下你的资料,你别喝了。”

  凌远因为不会说话又丧失了一次吃白食的机会。所以那天晚上他饥肠辘辘地、孤单地在自己的办公室赶论文。

  韦天舒说无论什么地方,新人的日子永远是最不好过的,这个不好过他是有心理准备的,可真到这时候他还是觉得委屈,大概他从小到大过的顺风顺水,哪有他过不去的坎啊!可这世界是能量守恒的,前面没过,后面总会讨回来的。

  

  B大附属医院是B市数一数二的三甲医院,每天的专家号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抢光,所以大量的患者家属会提前好几个小时来这边等号,这也催生出了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职业——黄牛。

  因为黄牛问题医院基层已经跟院领导说过好多次了,可就是一直没什么大动作,一会儿说要出示身份证挂号,一会儿又说要电话预约。可惜这中国人多,架不住这需求,况且这事情又麻烦又捞不到什么好名声,院长把工作推给副院长,副院长又推给工会,反正推来推去他们医生永远都是被骂的命。

  被患者骂他们习惯了,可是被自己的实习生骂可是头一次。

  凌远被赵启平说的有点懵,实在是因为这信息量太大了,说什么他十岁的时候?他十岁的时候可没听过赵启平这号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他一直就是这样上来的啊!反正凌远那时候刚写完自己的论文,睡眠极其缺乏,他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

  中午吃饭的时候他还在食堂扫了两眼,看到他们组的其他实习生可就是没看到赵启平,是幻觉吧?凌远是这么想的。

  “天舒。”凌远的口气难得这么迟疑。

  “说。”韦天舒吃着从家里带来的便当非常满足地说着。

  “你说我这人真的特别讨厌?”

   “为什么这么说。”

  “有人说我是别人家的孩子,让他又心理阴影。”

  “哦,如果我小时候认识你的话,我这童年可不好过,不过还好我读小学的时候你还没出生。”

  “为什么会这样?”

   凌远瞪大了眼睛看着韦天舒,难得让韦天舒觉得凌远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

  “你现在几岁?”

   “二十三啊!”

   “你看,我现在二十六岁,你二十三就已经跟我是同一个级别了,这说明你比别人快了好几年,为什么呢?”

   “因为我聪明。”

   “对啊,别人要花费比你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做的跟你一样好,可能比你还要差点,别人能不讨厌吗?更何况小时候老被爸妈说,你看凌远怎么怎么样,你咋不怎么怎么样。搁你身上你不难受啊?”

  “可这又不是我的错,我生下来就这样啊!”

   韦天舒想打他,眼前这个神童出生,没经历过什么挫折的青年,在没有意识地卖弄自己的智商,而且他还说不出什么。

  “不要说别人了,我都想打你,你还是不要当医生了,最好去一个平均智商200的地方呆着。”

   韦天舒白了他一眼,然后端着饭盒走了,边走还边念叨着天才的世界凡人不懂之类的话。

   凌远第一次认真审视自己是不是把别人看得跟他一样,认为所有一切都是不需费太大力气就能得到,而别人真的是要付出很多才能拥有。

   虽然对赵启平的童年他无需负责,但是看到赵启平他还是有点心虚,大概从那时候起,凌远对别人没有那么高标准严要求了,他知道像他这么聪明的人没有那么多。

  普外一直都很忙,今年尤其如此,因为明年就是院长换届的日子了。

  韦天舒曾经给他科普过B大附属医院的派系斗争,拢共分为两派,院长一派和党委书记一派,原先也都好好的,但自从去年医疗器械采购和新大楼装修的问题出现之后,这两派就打的水火不容了。

  “但是关我们什么事啊,你跟我离去考职称还有几年逍遥日子过呢。”

   凌远听着这些八卦,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当医生不是为了跟一群人搞政治斗争或者捞钱什么的,他是为了救命治人才当的医生。

  “等我当了院长,我第一就解决黄牛问题,然后这种乱七八糟拉帮结派的问题我肯定要狠狠地整治,我们这里是医院,大家都是医务工作者,弄得跟政治家似得。”

  “天真。”韦天舒笑了,“就你这想法,不可能坐上院长的椅子的,你啊,最多当个主任医师。”

  “为什么?”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斗争,你想上去,就要比上面的人更会搞斗争,知道吗小凌远。”

   凌远是个有远大理想的人,他想让大家都能安心治病,那他就要创造这样的条件,要创造这样的条件他就必须成为领导,要成为领导他就必须要学会怎样跟人斗争。完成理想需要一小步一小步来,第一步他准备学习一下怎么跟人搞斗争。

  还好他聪明,这应该不难。

评论(9)
热度(33)

2015-10-28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