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明天去二刷美队3,作为一个cp狗恋爱脑,去看的时候完全就是为了看有什么糖吃的,看完之后觉得意犹未尽,队3给吧唧和队长的空间十分有限,只能脑补,觉得不会好了。

  这几年看了好多超级英雄的电影,看到现在套路什么的都能看出来了,卖的好的超级英雄电影都开始把超级英雄打入神坛,变成拥有普通人血肉的超级英雄,所以你能看到超人会有青春期迷茫,蝙蝠侠整个就是一个偏执狂,美队不爱岗敬业了,钢铁侠得PTSD了,反正超级英雄都要找找人性的弱点,怀疑大家都看了卡耐基。

  但是现实又是大家讨厌完美的英雄,虽然本应该如此。原先在同人文创作里说过,我喜欢普通人的故事,就算是把锤基这么缺点多多的角色放到神话里,故事性也小多了,但是变成普通人,好看度上升一倍。大概是因为普通人的弱点多,规矩多,有了这些制衡才有更多选择上的犹豫。可以理解为什么观众喜欢看有人味的超级英雄。

  回到美队3,因为有了规矩,有了软肋,所以这次的队长特别对我胃口,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善良的本性和理智真的特别让我佩服,觉得我爱的队长就是这样啊,吧唧同样也是如此,在那种情况下还能为自己不是自己犯下的错误自责,还能保持一颗平和的心去看待世界本来就是伟大的。

  有人说这部超级英雄片怎样降低超级英雄这四个字,但是我想说在现在的电影市场,让超级英雄从神变成人是主流,大家就爱看超级英雄因为人类而吃了苦头,不管是社会性还是政治性,这大概是人类的自恋吧。

  原先看书上曾有过这样一句话,唯有政治是永恒的。我其实蛮期待这样的电影,就是讲超级英雄和人类的政治博弈,应该会很好看吧。

评论
热度(4)

2016-05-0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