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盾冬】叙旧 (片段文)

1. 布鲁克林

  bucky脱离九头蛇之后一直没有机会再回布鲁克林看看,他不会上网,罗马尼亚的电视上也很少能看到关于美国的电视剧。倒是有一回,在夏日闷热的下午,他坐在床边听着电视里的声音昏昏欲睡,突然电视里传来熟悉的歌曲,蓝调爵士,熟悉到他开始跟着这首歌哼了起来,那是布鲁克林的味道。

  遇到Steve后,见缝插针地有说过几句话,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现在怎么样?”

  “依旧是纽约房租最低的地方。”

  70年对于人类来说是很长的时间了,可是对一个城市来说,短的不能再短。bucky希望有一天能亲自回一趟布鲁克林,也许70年前的很多东西都还没有改变。


2. 床

  bucky在最初逃亡的日子里是没有床睡的,那时候他隐藏在流浪汉中间,睡在纸板或是帐篷里,不过对他来说算好的,毕竟坐在冰库里并不算睡觉。

  在罗马尼亚的时候,bucky总算为自己找到一个安全的住所,从街上找到被丢弃的床垫,买枕头和被子,bucky觉得这是自己向正常人迈进的第一步。但这一步并不是很容易就迈出去的,bucky后来同Steve去买床的时候特别要求,要一个硬一点的床,因为睡在软绵绵的席梦思上太像陷入一个悠长的噩梦。

  “和我在一起,会变成美梦的。”

  Steve跟他这样打包票也没有让bucky改变心意,猎鹰说老兵总需要多一点的时间。


3. 一个人吃饭

  bucky不太记得自己在被九头蛇抓住之前是不是经常一个人吃饭,不过还好,最起码他现在可以吃饭了。

  最初逃亡的日子他随身携带一个收音机,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他会打开这个小小的机器,随便挑一个台,听听新闻或音乐,伴随着这个吃早餐、午餐、还有晚餐。

  一个人生活很容易在某些地方放松警惕,比如健康,作为一个战士,bucky强迫自己要三餐规律,要营养均衡,要能量足够。因为他要健康地活着,活的长一点,直到活着见到Steve。

  让Steve告诉他,70年前还发生了什么好事情。

4. 故人

  bucky的记忆是片段式的,想到什么他都会记下来,所以,他的笔记本上有许多人名,可惜这些名字有些是故人,有些是他杀死的。都是死人。


5. 意面,牛排,太阳蛋

  有一天早上,bucky突然想吃牛排,最好配上意面和太阳蛋。那时候他正在逃亡,没有什么钱也没有地方开火,所以那天早上他没吃,但一直想着。

  Steve在前往西伯利亚的飞机上曾跟他说,一般老友重聚都会到餐馆好好吃一顿,再去小酒馆和两杯黑啤酒,这才是布鲁克林男人会干的事。bucky脱口而出说他想吃牛排,意面,还有太阳蛋,最好放在一起,上面浇上黑胡椒汁。

  Steve的表情很惊喜,回过头看着他,一边说bucky你想起来了?等事情都结束我们就去吃,不过我们曾经吃过的那家饭馆的老板是他的孙子。

  其实bucky没想起来关于这个食物的任何记忆,就算的自己的舌头对于一种味道的莫名怀念,也许他吃过,而且吃过很多次,身体总是比大脑更诚实。

  过了很长时间,他们还是没有吃到那家Steve口中的牛排意面太阳蛋,但Steve说他做的一样好吃。


6. 美国队长

  脱离九头蛇的冬日战士的身份非常尴尬,不是对于世人,而是对于他自己,他现在不是bucky也不是冬日战士,他是谁这个问题困扰了两年,这两年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多搜集一些关于美国队长的事迹。因为他唯一能确定的是,他是美国队长认识的老朋友。


看了两遍队3被虐吐血的我来自己给自己点安慰


评论(1)
热度(11)

2016-05-0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