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楼诚】他的二十七封信 (七)上

7. 李士群

  梅雨季节最熬人,显贵们穿着丝绸短衫坐在风扇前,也是觉得浑身粘腻,李士群给自己倒了杯热茶,然后再问坐在对面的周佛海:”周先生喝热茶吗?”

  先礼宾客是最基本的待客之道,李士群怎么会不知道,周佛海看着眼前这个毫不把自己看在眼里的人只能笑笑说道:”李局长不愧是会养生的人,好,三伏天喝热茶,我周某也时兴一回。”

  李士群给他倒了一杯,接着后仰到躺椅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扇子。坐在旁边的周佛海想开口又不知道怎么开。

  “你跑这么远肯定不是为了跟我叙旧的,说吧,找我有什么事?话说在前头,你们行政院的那些破事我是不参与的,你跟丁墨村之间斗争我谁都不帮。”李士群慢慢悠悠地开了口,似乎吃定了周佛海找他就是为了南京那点事。

  “南京的事情我早就不管了,我要是还有那心我费什么力气跑上海来啊,我这次不是为了那边的事情,我这次来是替市长的人来问问的,这次远东军区的司令来上海你来不来?他们政府办公厅帮着日本人干些准备工作,不知道你来不来,怕到时候怠慢了你。”

  “那市长怎么不跟我亲自说啊,七十六号离他办公室也没几分钟的路啊!”周佛海听到这话眼珠子都快翻到脑后面去了,心想你这个七十六号处长有几天是真的在极司菲尔德路?

  “李局长,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在上海的威望,他哪里敢跑到您屋里厢头乱问一通的啦,还是见到我才请我帮帮忙。”

  “哈哈哈哈,没想到他市长做了这些年,还是这个窝囊样子,行,拜托周先生跑个腿,帮我告诉他们,那个什么总司令来的时候我一定去,剩下的细节我让秘书联系他。”

  “多谢李局长啦!”周佛海拿出手帕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

   “周先生来上海多长时间了?”李士群懒懒散散地突然问了这个问题,“有没有好好跟你的学生叙叙旧?”

  “你是说明楼?自然是见了几面。”周佛海听他说起明楼也是二仗摸不着头脑,问了一句:“说起他做什么?”

  “没什么,只是他们办公室的人到我们七十六号去的次数多了点。当然我也理解,毕竟他之前也管过一阵子,是有点感情。”

  “李局长也不要太在意了,最近政府办公厅因为那个什么司令要来已经是忙的人仰马翻了,明楼他肯定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拜托七十六号,毕竟他那儿熟嘛。”

  李士群没接话,只是点了点头,然后闭上眼睛开始养神了。

  

  明公馆

  离远东总司令来上海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炸药还没有凑齐,人员部署也没有一个定论,更滑稽的是,他们连李士群会不会出现都不敢打包票,毕竟是个神龙不见首尾的人,明楼和明诚这两个资深特工都有些头疼。

  “刚刚汪海洋打电话过来,周佛海已经证实李士群会来。”明楼从书房出来,走到餐桌前。

  “不错,这下总有底了。”明诚抖了抖报纸,喝了口咖啡。

  “就这么信?万一是假消息呢?”明楼自己也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对周佛海说谎?犯不着吧。再说我们最近动作不大,连往上海偷运弹药都不敢,李士群不会不知道最近很太平。”

  弹药这件事是明楼心上的一根刺,总是能扰的他睡不好觉。他很是担忧地看着阿诚说:“说道弹药,咱们怎么办,现在无论是地下党还是军统都弹药枪械都缺的很,特别是刺杀用的狙击步枪。”

  “再等等吧,运送枪械的小组被拦在嘉兴,最近查的太紧,根本进不了城。”

  “万一要是运不到,我们就换个方法。”

  “什么?”

  “拿敌人的枪去打敌人。”

  “你想闹大?”

  “不,我是觉得杀李士群不一定真的要用枪,杀人的方法千万种,何必要见血呢?”明楼挑了挑眉。

  “下毒?可是如何进入会场,如何接近李士群,这些事情没有比从嘉兴把军火运进来更简单。”

  “谁说没有好人选,老师不就很适合吗?”

  “你是说,你是说让周佛海?“明诚瞪起了眼睛,简直难以置信,”你疯啦!”

  “你激动什么?要是问现在上海李士群还信谁,那就是周佛海了,最起码他是近半年来第一个能见到他的人。”

  “可是这个大变化你得跟重庆说,除非戴局长施压,不然周佛海不会接的。”

  “这你放心,我正找机会跟重庆联系。”

  明诚是个爱操心的命,就算明楼说放心,他也是万万放不下心来的。“你跟重庆联系可以,但不要跟汪海洋说。管他什么程序不程序。”

  明楼没有正面回答,反倒把话岔到别的地方,比如说日本人的场地定在哪了?接送路线是什么啊,还有家中的杨梅是谁偷吃的。

  进了夏至,明诚就不跟明楼睡一张床上了,主要是太热,其次是明楼头痛起来总是翻来覆去,惹的明诚也睡不好觉,明诚算是被赶上楼去的。关于毒杀计划明诚从来没能从明楼口中问出个所以然,随着日子临近,明诚只能全心全意去运作刺杀的计划。

  这样的热天气办公厅的文员们还要在大日头下跑来跑去为大人物的到来张灯结彩。七十六号也一样,安保、运输、秘密监控,七十六号算是整个上海伪政府中人手最充裕的地方,可就算如此,面对日本人这样的大阵仗,他们还是会有疏忽的地方。

  远东总司令来的前四天,明诚才把武器从嘉兴运了过来,借着泔水车把武器分发到军统的行动小组成员的手上,里面四把狙击步枪,五把苏制手枪。明诚把地图摊在桌上对着组员们说:“这一次上峰要求我们务必要将李shi士群杀死,按照这次情形,我们基本上只有开一枪的机会,所以大家要集中全部精神。”明诚深吸一口气:“这次任务不是之前几年随便杀一个汉奸就可以凑数的,也不是要大家闹出个大新闻,这次我们只要李士群的命,杀完就撤,不要浪费时间。听到了没有。”

  “是”小组成员们敬了个军礼。

  “虽然这次任务重要,但是还有一点,没有见到李士群真人,不准开枪。”

  “长官,我们这次行动脸刺杀目标会不会出现都不知道?”

  “李士群是个狡猾的狐狸,要是那么好抓,作为狙击名单上的第一人早就死了,等得到今年?”

  “是,长官。”

  四天后,大概是下午两点的时候,明楼的内线响了起来,按照约定,想一下是那个总司令到了,想两下说明李士群也到了,可惜,只响了一下。

  下一步要他会入住和平饭店,知道下午五点才会在日本领馆露面,这次是针对日本人的公开露面,所以李士群不可能进去,或者作为安保工作者会出现陪同?还是在下午七点的政府俱乐部里的舞会,和所有受邀请的伪政府高官一起?

  虽然他的第二方案开始实施,但第一方案是他可控的。明楼拿起电话打到明诚的办公桌上,让他进来一下。

  明诚一整天都很紧张,这表现在莫名其妙的出汗和心不在焉地做事,明楼看了眼明诚汗湿的后背,摇摇头说:”阿诚,又不是第一天做事。”

  “大哥,日本人来了?还是都来了?”

  “日本人来了。”

  “那是领事馆还是俱乐部?”明诚压低声音在明楼耳旁说着。

  “五点和七点之间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今天租界封路,两个小时很难带着枪跑,领事馆是不是只有两处射击口?”

  “是的,窗户不够多,不适合暗杀。”

  “恩,李世群要是出现在领事馆那没理由不在俱乐部出现。你拍两个人,一把狙击步枪和两把手枪在领事馆待命,若是无法一次解决就赶紧到俱乐部去与队员汇合,千万不可莽撞。”

  “好的。”

  “还有。”明楼似乎想起什么,叫住明诚说:“监视七十六的号的人没有跟你报告什么消息吧。”

  “没有,七十六号的人没有察觉这次行动,我们这次行动连电台都很少动用,应该不会察觉。”

  “那就好,你去布置吧。”

   明楼扯下领带,顺带扯开两粒扣子,他虽然知道今晚的舞会要衣冠整齐,可这个关口还是难免烦躁,他现在想打电话给周佛海,可这样又太明显,戴笠或是蒋介石的命令应该传达下去,那周佛海会怎么做?他又不知道了。明楼以为自己在上海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事情总该得心应手起来,没想到越发不知道了。


——————————————————————————

六月出去玩了半个月,然后又是美签的事情,然后又开始一年一度的未来焦虑症,所以六月的最后几分钟送上这篇文。

楼诚这个月好像不太平,不过我这种小透明就在这里安静的写文吧,为我爱的cp写一篇长篇,这篇写完了就算圆了我的cp梦了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