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五)

  

(一)(二) (三)(四)


让一个人为自己着迷实在是不难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亨利·卡维尔来说,他的面容美丽的不分性别,他的笑容消解一切丑恶,他的快乐,不会有人拒绝这个。这样一个人,若是同你的兴趣一致,同你的习惯相似,就连那些微不足道的一举一动都让你熟悉,不会有人拒绝喜欢上他。

  亨利·卡维尔作为演员也是无可挑剔的,本·阿弗莱克没有见过哪个演员会对导演的细枝末节的挑剔如此上心,本甚至还打趣说他下次当导演的时候一定要请他这样敬业的演员来当他的男主角。亨利听到这样的夸奖只是在那傻笑。

  那个洛杉矶的春天不像往常,虽然空气依然糟糕,但是每年都要来一遍的山火并没有如期而至,那年春天,本·阿弗莱克多享受了十几天的蓝天。

  在片子开拍的前两个月,在又看完了一场橄榄球赛,本·阿弗莱克觉得有些不对劲,这种不对劲就跟四月的洛杉矶不再下雨一样,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发觉出来。五月初的周五,他回到家里坐到沙发上,他的妻子詹妮弗·加纳带着女儿们去购物了,而他没有任何事干。夜晚对于洛杉矶的人来讲是十分珍贵的时光,消去了白天的炙热,整个城市充满了从太平洋吹来的风,这样的风让他的院子里种的玫瑰树发出沙沙的响声。

  “本·阿弗莱克先生?”一个女人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打扰了他无目的的沉思。

爱丽丝·哈特手上提着一大袋水果,她没有手打开玄关的灯,只借着窗外比弗利山庄的绚烂灯光辨认出她男主人的背影。

 “哦,爱丽丝,我以为你下班了。”本·阿弗莱克对于自己家保姆在周五晚上还来他家事情有些意外。

 “抱歉,我刚记起来詹妮弗今天让我买一些水果回来。请你,千万不要跟詹妮弗说我现在才买回来。”她说话的语气和神情带着二十几岁女生特有的俏皮和狡黠,让人分辨不出来这样的姑娘到底是善良还是邪恶。

本·阿弗莱克笑了笑,安慰她说:“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你放在这里就好,我会放进冰箱里的。”

 爱丽丝很感激地把那袋水果放到他家的大理石桌台上,本·阿弗莱克有些看不过去让一个姑娘艰难地提着重物,他上手搭了一把。

  “谢谢。”爱丽丝对于本·阿弗莱克突然的靠近有些惊讶。

  “不用谢。”本·阿弗莱克对于与自家保姆同出一室有些尴尬,就在他想开口让爱丽丝出去的时候他的肚子很不争气地叫了一下。

爱丽丝主动提出要为他做一个火鸡芝士三明治,他没想拒绝,就站在窗前等着他的晚餐,家中就开了厨房哪一区域一块的灯光,他一回头就能看见一个女人站在大理石桌台前做饭,这样说虽然不太好,也不太符合现在好莱坞的主流价值观,但他还是老派的认为女人站在厨房,系着围裙的样子最性感。本·阿弗莱克小心翼翼地打量爱丽丝的背影,特别是屁股。

 那个屁股不算特别完美,但也是自然锻炼中能找到比较好的屁股了,本·阿弗莱克看着那个屁股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亨利·卡维尔,这样的想法吓到他了,让他马上收回本来就不得体的目光。

 他们两个,一个站在窗前对着窗外洛杉矶的灯光污染发呆,一个人站在整理台前准备三明治,实在太安静了。

  一个短信音打破了这种安静。

“what a night.”

  是亨利发来的,没头没尾,本甚至怀疑他发错人了,这样的疑惑让他也无法回什么,就当是发错了然后将手机接着扔到了沙发上。

 “本·阿弗莱克先生,三明治好了。”爱丽丝将三明治递到他跟前,手似有似无地拂过他的肩膀和他的腰,当他发觉的时候爱丽丝已经拿好自己的包走到门口,跟他这个手里拿着三明治的男主人轻声告别了。本也只能跟她告别,表达谢意,然后盯着爱丽丝的屁股,目送她关上家里的门。

今晚的一切正常,却又透出一些不正常,本·阿弗莱克一口咬掉三明治的一角。

六月,整个剧组移到亚特兰大,准备进组,占地四十几亩的大摄影棚是他们的漫画世界,可在这个时候他们只能看见无穷无尽的绿布。

“你知道最难的是什么吗?我居然要拿着一个绿色塑料泡沫打你的头。”本带着笨重的面具板着脸讲这句话。

 蝙蝠侠大战超人这场戏要拍一个月,这个消息还是亨利悄悄地告诉本的,“我偷偷地看过副导演的排片表,我们居然要打一整个月的架。”

  “这样比较好找状态,一定是他们看我们太好朋友了,一点没有互相敌视的感觉。”那场戏全是雨戏,这让本每天基本上是没有干的时候,有时候收工,亨利会邀请本到自己的拖车里喝上一杯热茶。

本·阿弗莱克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热浪滚滚的美国南方,为什么在亨利的拖车内喝着一杯刚泡出来的红茶会那么快乐。他也不想承认,凌晨收工的时候从亨利的手边接过从保温杯里倒出来的热茶,会让他想感叹一句‘what a night’。

拍摄的日子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本·阿弗莱克仔细想想五月初周五的那个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虽然八卦小报抓拍下他保姆递给他三明治的暧昧照片,事后也要跟他的妻子费许多口舌来辨别清白,可是他没能仔细想想为什么会是‘what a night.’

 拍摄进入到白热化,亨利和本·阿弗莱克看着绿幕都有些色盲了,亨利甚至有一次看着本·阿弗莱克的脸说,你的脸是不是绿了。他们是最先进组的,也是最后杀青的,等他们结束亚特兰大的拍摄时,亨利和本兴奋地紧紧地拥抱着,他们甚至在杀青那天晚上就跑出拍摄基地,开车一百多公里去看一场比赛。

  最可笑的是那天的比赛主队穿着绿色队服,而他们就因为绿色而去支持客队,在客队赢得一分的时候,他们特别不合时宜地站起来欢呼,这让身边围着的主队球迷差点冲上去打他们。

亨利·卡维尔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被导播抓到,本·阿弗莱克也不在意他们有没有被导播找到,那个晚上,应该说是九月份第一个小长假的晚上,就因为绿色跟一帮人对着干。

“我想起来了,爱国者的队服也是绿色的,你快点给brandy打电话,让他们把这赛季的队服换了。”亨利·卡维尔还没有从比赛的兴奋中缓过来。

 “亨利·卡维尔,我看你是真的忘了我是谁了,就连马达也不敢说爱国者的坏话。”本突然停下来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是本·阿弗莱克啊!”亨利似乎很喜欢没头没脑地说一句话,就像现在。

其实所有话都不是没头没尾,只不过这些头尾都不是能说出来的罢了,那天回去的路上,这两个已经绝对不会冷场的人之间,突然就冷场了,他们似乎又回到洛杉矶的冬天里,那个他们刚见面的冬天。

“what a night” 亨利在道别的时候又没头没脑地说了这句话。



——————————————————————
正在重看霍乱时期的爱情,突然因为开头几章一个女人的话而感动,“她要用全部生命的热情去爱他,就算知道命运和死亡会在那天带走他。”


评论(6)
热度(42)

2018-08-06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