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六)

(一)(二) (三)(四)(五)

亨利·卡维尔在这个月很反常,也许之前一直都有,但是这个月特别突出,不知道为什么亨利突然在最后这个杀青月——剧组最忙的时候,养了一只小狗。

 这是一只美式秋田,黑白毛色,胖乎乎的,那只小狗最后被亨利命名为KAL,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说他深陷角色,连宠物狗都要命名为超人的名字。

 亨利曾经跟本在吃饭的时候提过一句,他从来没有养过属于自己的宠物,有些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家中从来没有养过一只动物做宠物是因为他的四个兄弟都把他当做宠物了。他甚至神秘兮兮地跟本说:“我到中学的时候还会每天晚上跟妈妈打电话哭。”

那个时候本·阿弗莱克揪着他的两只耳朵,把他的脸凑到自己的面前,像是哄孩子一样,晃着他的脸轻轻地说:“哦哦哦,可怜的小亨利,告诉爸爸你为什么哭。”亨利·卡维尔立马红了脸然后推开了。

 本·阿弗莱克甚至跟他分享了很多与弟弟卡西的趣事,讲他如何教自己弟弟打架,如何在没有父亲的家庭里当一个男子汉,还讲了许多达蒙的事,不,也许这样说还不是很准确,应该说在本的人生故事里,达蒙永远站在他旁边。

 “我真嫉妒他。”亨利带着点醉意看着本。“我也想当你的好朋友。”

 “你就是啊。”本也有点醉了。

“不,不一样,我在你心中是工作期好友,不一样。”

 本·阿弗莱克沉默了,也许他还是没有醉,还留有一丝清醒,这样的混沌突然让他好奇起来,眼前这个好莱坞新星,为什么如此想当他的好朋友?是因为利益?是因为名气?是因为才华?还是只是因为虚无缥缈难以描述的友谊?

  “你为什么想成为我的朋友?”

 “因为我喜欢你。”亨利没有任何迟疑,直接就说了这句话。

  这是本意想不到的答案,但又找不出不妥,只能接受。

 亨利还在数着自己还能什么时候见到他“今年12月我们就杀青了,明年的SDCC我们要一起参加,后年电影才能上映,你看我们见不了面了。

 他还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什么我们宣传期是几个月?我们要去多少国家?我们的正义联盟什么时候开拍,说到最后还是结束于亨利谈论自己的养宠物计划,他说这是他成人的第一步,他要学会成为一个男人。本·阿弗莱克听了哭笑不得,扶着已经醉了的亨利上车,然后自己又开始絮絮叨叨地说原来你喝醉话这么多。

他最后还是拥有了一只小小的秋田犬,每天需要他喂食,需要他带着散步,需要他的爱的宠物,

电影工业的工作环境跟别的工作有些不一样,大家朝夕相处出来的共患难情谊很难让人直接把他换成同事情,但这样的情谊还是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流逝,这是亨利最担心的,他担心他和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情谊因为分开的几个月又回到最初,而他实在没有别的理由在工作时间之外把他约出来。

  2014年的12月,亨利是倒数第二个杀青的,在之前他跟艾米告别跟加朵告别还跟杰西告别,偌大的片场又只剩下他跟本,就像刚开始那样,只不过这一次他是先离开的那个。

 在走之前,他给每个片场的工作人员送了一个纪念币,上面是超人的‘S’,当然他还请每一位工作人员一杯星巴克,这是片场传统。等他要亲手将这件礼物送到本·阿弗莱克手上的时候,本倒先过来找他,喝着他请的咖啡似笑非笑地问他什么时候会洛杉矶。

“怎么了?”这是亨利的第一反应。

“没什么,就是季后赛要开始了。”本就这样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但亨利明白他想说什么,他睁着眼睛很惊讶地说着:“你不跟达蒙或者杰米一起看吗?”说这句话的语气让亨利觉得自己像是吃醋的少女,无聊又幼稚。

 本·阿弗莱克嘟嘟囔囔地讲不出理由,被亨利逼问紧了,只说了一句跟你在一起很开心。然后就穿着蝙蝠侠的制服走了,亨利看着他那笨拙的背影笑出了声,身边经过的工作人员看着他笑的虎牙都露出来的样子不免有些好奇。

 他还不能让别人知道,但他的确因为那句‘跟你在一起很开心’而快乐,这让他回忆起他爱上本·阿弗莱克的那一瞬间所感受到的快乐和热情,那种想要燃烧生命的热情是多么可怕,又是多么快乐,亨利这些年时不时在想,如果没有那一瞬间,他现在一定不会这么痛苦,但他又不后悔那一瞬间,如果这一生没有体会过这样一种热情,这样一种激烈的快乐,他的生活该是多么无趣。

 待在闷热的摄影棚让亨利喘不过气,毕竟那样激烈的感情需要新鲜的空气,他跑了起来,跑出摄影棚,跑回自己的卡车,气喘吁吁地抱起KAL,使劲亲他的脸,让这只小狗不知道是该舔还是咬它的主人。

 “my little lovely bear.”

 

亨利带着这只新宠物回到泽西岛,作为家中的新成员,他的兄弟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每个人都来回摸kal的头,看着兄弟们熟练地蹂躏kal头顶的毛发,作为主人的亨利坐在沙发上突然觉得那些手法实在熟悉,他突然回忆起从小到大哥哥们是怎样爱搓揉他的短发,又是怎样爱捏着他胖乎乎的小脸。

 他是家里的宠儿,亨利·卡维尔从来没有质疑过。

那年圣诞节,去做礼拜的时候他的四个兄弟们又聚在一起了,这很难得,亨利问他大哥,这次你们又要许什么大愿望么?

 他的四个兄弟都成家了,他们翻着白眼对他说他们这次是因为老婆们才来做礼拜的,让他不要这么自作多情,后来尼克还补了一句,你有什么大愿望吗?我们可以在最后帮你祈祷一下。

 亨利也翻了一个白眼,嘲笑他三个哥哥的许愿从来都不灵验,没有妹妹也没有奥斯卡,实在不敢让他们许愿。

那年圣诞节,卡维尔家兄弟的打架变成当月新闻,也让三十多岁的卡维尔兄弟们又一次品尝到什么叫做妈妈的惩罚。

 但他的确还是让他的兄弟们像上帝许愿,这一次他跟他们说希望明年,上帝让他收获一段爱情。所有兄弟用暧昧的眼神看着他,又乖乖的拿出身上最值钱的东西放到面前的桌子上,五个人很有默契地闭上眼睛开始祷告——

 “Dear lord, please bring him a lover,bring him some luck, bring him some hope and bring him more smile.”

  不要只让上帝知道你爱他。

————————————————————————————

感觉越更越没人看,诶,随便了,今天这章BGM 《hiding my heart》

评论(19)
热度(65)

2018-08-09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