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八)

    2015年的夏天过去了,我仍怀念他

————————————

   亨利的经济人艾米曾在一个夏日,是在苏格兰还是威尔士的海边片场,跟他说了许多话,那种过了十八岁他妈就很少说的话,可亨利这样的人从来不珍惜别人的建议,那天的话他基本上都忘光了,光记得那天舒适的海风和美丽的景色。

   2015年的SDCC是一个‘盛世’,无论是划时代的DC巨作《蝙蝠侠 VS 超人》还是漫威的美国队长3,都在那年带来了惊喜,特别是超人和蝙蝠侠的化学反应,让制片商和宣传团队都很欣慰,更不要说满场的DC铁粉,戏里超人蝙蝠侠对打,戏外是世界最佳搭档,还有比这更让粉丝欣慰的事情吗?

  全世界都沉浸在一场狂欢中,根本没有人发现有什么变化 。

   “跟本·阿弗莱克一起工作的感觉如何?你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关系是否也跟蝙蝠侠和超人一样?”

  “在片场有什么趣事吗?第一次演蝙蝠侠感觉怎么样?”

  “什么时候出蝙蝠侠的单独电影?”

  “正义联盟什么时候开拍?”

   亨利·卡维尔很少会觉得记者的问题不烦人,这那次发布会之后的媒体联访,亨利·卡维尔却巴不得记者们多问问有关于所谓的同事关系和蝙蝠侠和超人的暧昧关系。

  2015年的宣发公司都看到了一股潮流,超级英雄间的‘爱情’比超级英雄更吸引眼球,既然美国队长和搭档的故事都能在正规影评杂志里被叫做“最好的爱情故事”,美国第一个超级英雄——超人也该有自己的“爱人”。亨利·卡维尔满口的称赞和暧昧的暗示简直就是宣传部门最想要的效果。

  本·阿弗莱克和亨利·卡维尔在采访这件事上有着莫名的默契。他们互相夸着对方,那些词语与句式像是写给对方的情书,光明正大地弹跳在对方的口舌之间,这比身体上的欢愉还令人震颤。

  “我见他的第一面就觉得他非常大,那种视觉上的震撼。”

  “他真的很帅气,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一样。”

   在世人面前交谈爱意,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好的工作吗?

   回到家乡,他甚至在动物园里领养了一只蝙蝠,调皮地把它命名为‘本’,亨利·卡维尔将照片发给本·阿弗莱克的时候还特意问他,有没有觉得这只蝙蝠有些像你。本·阿弗莱克拍了一张他的宠物狗吃饭的照片然后发给他,附上的文字是‘亨利吃披萨。’

   亨利笑的卷起了身子,然后往自己的社交网络上po这只叫本的蝙蝠,虽然大义凛然地要加上环境保护组织的tag,但是谁又能明白这背后的故事呢?

  9月17日的时候,在蝙蝠侠日的那一天,他给KAL的头照了一张背影,那黑黑的脑袋怎么看都想是本演蝙蝠侠时带的头套。蝙蝠日快乐,他将那张照片放上了ins,没有@本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最自控的事情。

  他还给本的每个ins照片点赞,facebook或者是tweeter,虽然他知道这些账户都不是本在打理,但他的爱人在远方度假,与他的家人,亨利需要找点事情来排解这样的无聊。

  更何况刀尖上跳舞,真是太快乐了。 

  那场山火在他们离去后又烧了两个月,是初秋的一场大暴雨,将这场灾难浇灭,亨利在伦敦的酒店里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还有点恍惚,原来那座城市那一天,那句话都是真的发生的啊。

  他特意给本发了条消息,说加州的山火终于灭了,等来的回信也没有让他失望,那个男人说:“再过几个月又会来的。”

  亨利·卡维尔的快乐让他忘乎所以,他翻开自己的行程本,看着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开始BVS的宣传之旅,也开始算着什么时候能见到他。

  2015年的圣诞节,兄弟们都在问,去年许的愿望到底实现没有,亨利既没否定也没肯定,就坐在圣诞树下傻乎乎地笑,旁边坐着的KAL已经长的很大了,坐在一起就像两个傻子一样。他的侄子们都觉得这位叔叔,唯一没结婚的叔叔是家里最不懂事的那个。

  2016年3月,BVS剧组的三大主演都来到伦敦参加诺顿秀,那档深夜脱口秀他上过很多次,那个主持人特别爱调戏他,可没有哪次让他这么甘之如饴。当然也有可惜的地方,他没能跟本坐在一起,当然人不能要求太多,能和本见面就已经可以心满意足了。

  “我在见到亨利以前还以为他就也一般身材了,没想到真的跟外星人一样。但想想我是凡人,他是外星人,我可以起个床直接出门了,但是不,我还是得训练,说实话,没有一分钟我是不讨厌训练的。”本·阿弗莱克擅长板着一张脸说笑话,或者按亨利的话说,只要本板着脸说话,那话怎么听都很有幽默感。

  当然这在本看来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但是在录影的时候,在他听完本又或明或暗地调笑自己的身材时,他就挑着眉对他笑一次。毕竟他是世界上第四性感的男人,这个排名第八十六的男人应该会心动。

  “你会不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自己说,他的胳膊也没有那么粗壮。”

  “当我们在一张床上睡觉的时候才会这么想。”本·阿弗莱克又板着脸说着不着边际的话,当然这样改删减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所有人都会相信这是假的,可是亨利坐在旁边,盯着他,有一瞬间的慌神。

   摄像机对着他们的脸,录影棚上百个观众,聚光灯打的人头疼,他们好像处在一个不同的世界。当他拿起变声话筒,他的眼睛看向本的眼底,笑着说出来:“I’m Batman, I’m secretly  in love with superman.”

  本尴尬或者说是一直没有变过的僵硬笑容就在他眼前,他还是说了,还特意挑衅地对着镜头挑了挑眉毛。

  “哈哈哈哈哈”全场响起了悦耳的笑声,主持不得不出来打哈哈,让大家进行第二个话题。最不该说的话在最光明正大的场合下说出来,反倒没有人相信了。

   录完节目已经是凌晨了,他们脱下西装,形色匆匆地从化妆室出来,看见对方时还只像是一对久未见面的好朋友,狠狠地拥抱一下然后告别。

  “不再伦敦多呆两天?”亨利问他。

  “我要赶回巴黎陪家人。”本无奈地回答。

  “我准备在洛杉矶买房子了,有什么建议?”

  “我可以把我的房地产经纪人介绍给你,他是全加州最棒的,你想要什么样的房子都有。”

  告别,再见,再过一个月,正义联盟就要开拍了,再过两周,BVS就要上映了,亨利·卡维尔和本·阿弗莱克,不管怎么样都会被放在一起。那种感觉,亨利说不上来,就像他们还没有经历一切,就已经站在结局点了。

   BVS的宣传马拉松真的会让人惊叹什么叫做好莱坞式大片的宣传规模,五大洲连轴飞,首映礼一个接一个,他们穿着精美的礼服面对着闪光灯摆出最完美的笑容,然后说着一模一样的访谈材料,亨利有时候觉得自己演技最高光处就是在上百场宣传活动中跟记者们表演什么叫做“我这些话已经说了一千遍,但是我演的还像第一次说一样。”当然他的同事们也都是学院派演技大奖的获得主,他们都很配合地表现出第一次听到的样子,还要配合地真正笑出声来。

  “我都要背出你的台词了,我遇见贝尔,他跟我说要在制服上装拉链,可你的制服可是拼接的。”

  “我也要背出你的台词了,我的侄子说自己的叔叔真的超人,还被老师叫到校长办公室里。你的侄子没有一个在上小学。”

  “那你还说你给你儿子办了一个超级英雄派对,特意穿上拍摄时的制服。”

  “那个是真的。”

 “够傻的。”

  “等你有孩子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如果是女儿,你估计还会愿意穿上神奇女侠的衣服。”

   这个玩笑开的有点不好,两个人都尴尬地没说话,这让屋子更尴尬了。好在本的冷笑话大全又上线了。

  “没关系,艾尔莎好穿点。”

   除了这点有的没的小尴尬,宣传期没有任何遗憾,亨利对于能坐在镜头前说着似有似无暧昧的话,感到十分享受,本·阿弗莱克很配合是让他更高兴的事情。可惜宣传期太忙,他们两个连凑在一起看一场球赛的时间都没有,他们没有任何独处的空间,只有无穷多的 工作人员围着他们。

  虽然近在咫尺,可对于接触的渴望是无法满足于坐在一起看着对方,亨利知道自己现在贪心了,他想要更多,比他之前许愿时想要的更多更多。

  他们最后在韩国结束全球首映礼的时候,入住的是首尔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位于市中心的高楼之上,每个房间有个小阳台,三月份的首尔又是无比寒冷,不会有那个人会愿意到窗外去透风的。

  “hey,你有打火机吗?”亨利发短信给本。

  亨利站在露台上,被风吹的又冷又痛,他跳着脚等着本的回信。

  “有,怎么了?”好一会住在亨利隔壁的本才回给他几个字。

  “出来给我点个火吧。”亨利飞快地打字。

  “我在跟人聊剧本。”

  “plzzzzzz!”

  东亚风格的城市就不要想着什么空间感了,他们将所有空间都利用上,生怕浪费了一厘米导致他们损失上亿元。本和亨利的阳台之间的间隔也就二十厘米,多伸个头就能够到。

  本偷偷摸摸地从房间里出来,看到亨利裹着一个毛毯蹦蹦跳跳地在自己的阳台上等他,本在那个时候很想告诉他,他现在就跟个小兔子似的。

  “你要干什么?想抽烟直接跟艾米要打火机啊。”亨利听到本的声音马上蹦到了本的那一边。

   亨利探着身子过去说:“本!”

  亨利有些兴奋过头了,也高兴过头了,他在本递给他打火机的那一瞬间,轻轻地碰到了本的嘴唇,那是橙子汁味道的。

  “你不要命了?”本瞪了他一眼,耍狠一样说道,“38楼,摔死你。”

  “罗密欧与朱丽叶。”亨利像是偷吃到糖果的小孩,笑嘻嘻地看着他,还又挑衅又诱惑地给自己点了根烟。

  本从来不是调情的圣手,特别是在亨利火力全开的情况下。而且亨利从来不敢告诉本,他是多喜欢看本脸上尴尬的笑容。

  亨利又乘着本盯着他的时候偷偷吻了他的嘴唇。

  “薄荷烟草味的。”亨利在本的耳边悄悄地说。

  快四月的时候,他好不容易从疲惫的宣传期走出就马上要整装待发去拍摄正义联盟了,他在泽西岛度过属于自己的最后时光。

  但现代社会怎么可能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呢?一个推送彻底让所有人疯狂。

  “爱要安静。”

  亨利在狂奔回家的路上终于想起来艾米说过的话。

  爱要安静。

—————————————————————————————

最近看拉美文学看的我好悲伤,我怎么就写不出这么有想象力和生命力的句子呢!!!

评论(10)
热度(50)

2018-08-16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