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追光者

 听歌就要写文,真情实感去爱cp,送给 @讨粮狗 

——————————————————————

  亨利坐在餐厅的角落,旁边是爬藤植物为他创造的隔断,黑夜为他带来天然的保护色,只有点点烛光让人看清对面人的脸。这里是伦敦,没有星光为此增添色彩。

他与她约定在七点钟,他早来十分钟,而她早来了五分钟,他们都各自以为自己是先到的人,看到彼此的时候都有些吃惊,然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到的?”她笑着问到。

 “五分钟前。”他笑着回答。

   似乎是一种默契,他们没再在时间这个问题上纠结,同步地打开菜单,交流着今晚的菜肴。这是一家有名的法国餐厅,侍者和厨师都是地道的法国人,更有说法的是,这里的食材都是跨越海峡,从法兰西运过来的,为了体现他们的高贵血统,这里的菜单都是法文。他抬眼看了看对面的女人,害怕她会流露出一些为难的情绪。如果有人问亨利跟一个女孩第一次约会需要注意什么,那么他会很严肃地告诉你,一定要提前在网上把菜单看明白。

  这个经验是本告诉他的,那个时候他们挑了一个意大利餐馆,而菜单上的描述都非常’意大利‘。

  “我觉得我们应该叫服务员来给我介绍下是什么。”亨利有些尴尬地对本说着。

  “然后我们就会被要求来个签名和合影,说不定还会被po到社交网络上,被健身教练发现没有好好遵守饮食规定,加大训练量。亨利我是受不了吃不到芝士的日子啊。”本快速地拿出手机,打开app找到这家餐馆。

  “你是准备在yelp里找个大众最受欢迎美食?”亨利有些无语,他们只有一小时中场休息时间,让他们放松或是喝点蛋白质粉。“不如直接点个pasta with white source。”

  亨利与本在一起工作了好几个月,可单独吃饭,还是有些尴尬。本还在那里翻看着菜单和手机,亨利猜想他大概是在查字典。

  “亨利,你选择好了吗?”本抬起头问他,而亨利正盯着本发呆。

  “哦,好了。”亨利飞快地错过两人之间的眼神对视,直接拿起手边的水喝了下去。

  “还是喜欢美式餐厅,看到配料就知道他们的味道了。”他们点完菜之后,本突然感慨了这么一句,然后问他:“亨利,我的人生经验,每次约会之前要去研究一下餐厅的菜单,特别是在欧洲。”

  “哈哈哈,本,你是某一次约会在菜单上栽更头了吗?”亨利放松地问他。

  “是的,我年轻时某一次的第一次约会。”

  亨利还是处于不适合说我年轻时这种定语的年纪,可不知为什么,这种话从本的嘴里说出,让他心中有些酸涩,他把这种情绪叫做不合时宜的悲风伤秋。

  “你有主意了吗?需要我的推荐吗?”女人的话把亨利拉回现在,他抬眼看了她一下,笑着点点头。

  “可我不太清楚,法国菜真是太麻烦了。”她夸张地动了动眼珠,做出夸张的表情,这把亨利逗笑了。

  “你喜欢什么?”亨利放下菜单温柔地问她。

  “我喜欢酸一点的口味,不过这张菜单,我除了甜点都不太熟悉。”亨利不会不知道女人的心思,大概只有喜爱之人才会费劲心思去照顾一个人的感受和自尊心。

  亨利当然知道她的小心思,他不戳破,也乐意当一位骑士,他把侍者叫过来,用不太熟练的简单法语点起了餐,从开胃菜到甜点,最后再来瓶红酒。他看了眼对面的女人,眼里含笑,也不管今天吃的是什么。

  她眼睛里映着烛光真好看,亨利看着那双眼睛想着,就像是他在黑暗中苦苦追寻的光芒,微弱又温暖。

  他等这样的光芒很长时间了,不对,应该是他放弃等这样的光芒很长时间了。

  “我想.....”亨利这句话刚开了个头,他歪着头望着眼前的女人,有点失焦地说着。

  对面的女人耐心地看着他,等他说完这句话,可是亨利的思绪不知道又飘到某一时间上去了。

  灯光师是魔术师,本曾在片场告诉他这个真理,为灯光师提供三个甜甜圈能让他们把你塑造成这世界上最英俊的男人。可后面一句话又来个转折,说是这是女明星的专利,若是男明星这样做,第二天的八卦头条大概会是疑似出柜。

  他和本只有一场戏中是穿着便服对戏的,那场戏他们不用穿着超级英雄的制服,可以舒服地用人类的动作来演戏。西服三件套笔挺闷热,片场几千瓦的灯光照得焦躁,他们站在走位上闲聊,这距离他们上次单独吃饭已经过了三个月了。

  “扎克有没有定我们的补拍时间?”本带上了一点布鲁斯的角色情绪漫不经心地问他。

  “还没有,目前我是没接到通知。”亨利平静地回答道。

  本笑着看着他,眼睛像星星一样闪着光芒,他盯着他,不知为何带着点深情对他说,“上次跟你说美国的菜单特别好用,什么时候不用健身了,我们一起去吃吧。”

  “汉堡?”

  “美国最好吃的汉堡。”

   本和亨利一起笑了出来,对于两个严格控制饮食的超级英雄,汉堡这种食物就像是耶稣的赎罪卷,拯救他们于水火之中。

  他笑容真好看,亨利这样想着,眼睛也好看,眼睛里的光芒似乎能为看不见人生前路照出康庄大道,他有那么一秒钟沉浸在青春期少女的比喻句中。本是亨利人生中的奢侈品,是他走在前方的偶像。而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这个人身后,能有那么一个小位置,凝望他的背影。

  不对,如果有那么一个位置,他会奢望一个回身,就像那时一起在健身房运动,他会奢望举重时的帮助,喝蛋白粉时的吐槽,相互比赛时加油,以及一切一切让他误认为自己是朋友的举动。

  “亨利?你想什么?”

  女人的声音点醒了他,他回过神盯着面前的女人,温柔又坚定的说到:“我想我握住你的手。”

  她笑着伸出自己的手,而他也自然地握住,这是两只干燥地手,舒服地紧握在一起。

  紧握一双爱人的手是什么感觉?他曾经不小心握过那样一双手,是湿润的颤抖的一双手。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你看你也是某人生命中的光,何必选一条艰难的路呢?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2

47  

标签

本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