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纽约爱情故事

本来想写另一个故事,但是圣诞临近就不给大家添堵了,正好最近去了纽约,来个冬天爱情故事的另一个城市版本吧。

——————————————————————————————

  我一般在纽约很低调,因为这里有太多我认识的人,小报记者也是天下第一,你当然不同意,你说当然还是伦敦更多,我们为了这件无聊的事情谈论了一顿午饭。

  但圣诞这天是个例外,如果下了雪,那更是例外。

  清晨你在我纽约的公寓醒来,拉开窗帘就是中央公园,你光着屁股站在玻璃窗前指着这片让纽约人民自豪的公园说,这公园真丑。

  我拉上被子笑出了声,亨利,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公园能好看的。

  我家就不是啊。你笑嘻嘻地回答我,然后掀开杯子企图拉我起床。说真的,圣诞节的早晨,为什么还要出门跑步。

  其实你并不想跟我度过一个浪漫的圣诞节早晨,在刚下过雪的中央公园散步,你只想遛你的狗。

  今天早上,大概是中央公园难得见不到人的日子,我们在这座钢筋水泥铸造的城市里假装自己走在荒郊野外。

  亨利。我叫着。

  本。你也叫着。

  感谢上帝,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美国最烂大街的名字。

  今天晚上你准备怎么庆祝圣诞?

  你站在高处望着我。

  第五大道的圣诞树?帝国大厦的观景台?一般热恋中的情侣都会去的俗气地方?还是再呆在家里?

  圣诞节当然要去有圣诞树的地方。

  我能说什么,这个人大概热爱寒冷,冬天去波士顿度假不够,还要去纽约街头吹风。

  今天这么冷,我们穿上冲锋衣,带上帽子围巾,不会有人认出我们的,这是一年中最适合走在街上的日子。

  你说的对,今天的狗仔也要上教堂做礼拜。

  从我家走到第五大道也没有很远,吃完属于我们的圣诞晚餐,我和你牵着手走在纽约的街头,我们穿的太多以至于很难并排走着,我和你穿的太多以至于像是属于熙熙攘攘中的世人一样,是个普通人。

  那颗丑的不行的大圣诞树下聚集了超出我想象的人,你站在人群中不自觉地随着音乐晃动。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美国圣诞最烂大街的音乐。但看着你的侧脸,却是我最想说的话。

  你大概发现我一直盯着你看,只露出一双眼睛的脸看着我,笑着对我说,你不想对我说圣诞快乐吗?

  NO. 我说。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Henry。

  你趁我扭过头的时候亲了我的鬓角。

  我是知道的。

——————————————————————————

美国时间的圣诞贺文,祝大家圣诞快乐。

ps:纽约今天应该是真的下雪啦。

评论(10)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6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