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本亨】丑闻时期的爱情(十五)

#原创角色

#ooc都是我的

#感谢本亨陪我的这三年

——————————————————————————————

费尔迪南说他第一次遇见亨利·卡维尔是在迈阿密的夏天。亨利·卡维尔却说不可能,因为他从来不在迈阿密过夏天。

  亨利·卡维尔说他第一次遇见费尔迪南是在旧金山的冬天,那年旧金山的冬天下了一整个月的雨。可费尔迪南却反驳说他从来不去加州。

  这样的对话发生在他们的大女儿准备离家去上大学的前一晚,直到费尔迪南去世,他们两人都没搞清楚他们第一次相遇到底是在夏天还是冬天,是迈阿密还是旧金山。

  2018年的世界充满变化,每个变化都可以称作是历史性的变化,亨利·卡维尔在那年也有变化,他终于把胡子给剃了,为此还特意录了一个视频放到社交网站上,他的经纪人刷着手机跟他说:“你看,变快乐也没那么难。”

 那年还有很多变化,比如他的新片总算又叫好又叫做,比如他成为了自己最爱游戏的改编男主,再比如说,那一年他都没想起过本·阿弗莱克。

 那年的工作从年头排到年尾,他从工作开始就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工作强度,可是他身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说,在这个圈子,忙才是活下去的指望。圣诞节的时候大哥打电话给他,问他今年还回不回泽西岛过节?他拿着卫星电话在片场对着荒茫茫的雪山生出一种凄凉感,他现在身边就剩下个KAL。

“是时候给自己找个伴了,今年我们就带着妈妈做的苹果派去教堂许愿。”他大哥这样跟他说。

“英国的上帝会超重的。”亨利·卡维尔回他这样一句,“而且那个教堂的上帝从来不准。”

 “闭嘴,我们泽西岛的上帝最喜欢你了。”他大哥快五十的人居然还像哄小孩一样糊弄他,“你明年一定会找到爱你的人。”

 亨利盯着窗外漆黑一片的风景发呆,突然天空闪过一道绿光。“我好像看到极光了。”亨利·卡维尔下意识地讲了出来。

 “你看,泽西岛的上帝是不是最喜欢你?”

   

 亨利·卡维尔完成在捷克的戏份之后有几天的假期,他二话不说上了飞机直接跑回佛罗里达的家,白天晒太阳,晚上去酒吧玩,他就像个要进行光合作用的植物,拼命吸收阳光。

  亨利·卡维尔第一次注意到费尔迪南就是在一个叫SanFrancisco的酒吧里。他吃完晚饭感到无聊,走在FortLauderdale 不长的商业街上,然后被一个酒吧里传来的笑声吸引住了。

“我的父母对于我成为一位同性恋并没有什么奇怪,毕竟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对计算机展现出超出常人的热情。最让我惊讶的是,他们居然知道计算机世界里只有1和0。”站在台上的人被劣质的聚光灯照的看不清五官,活力十足地讲着自己的出柜故事,亨利·卡维尔在下面笑的虎牙都出来了。

“好了,这就是我今天的故事了,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夜晚,我是费尔迪南,很高兴认识大家。”他放下话筒然后走下舞台。亨利也没多想,喝完剩下的一点啤酒,就直接回家了。那个时候他不知道这个有着拉丁血统的男人叫什么名字,更好笑的是,他对那个男人到最后的记忆居然是旧金山。

2019年的第二天他就返工了,片场的日子乏味到无法察觉这居然是新的一年。《猎魔人》转战西班牙,亨利·卡维尔这才又一次想起本·阿弗莱克。

 刻骨铭心的恋情最不好的一点就是回忆太深刻,没有个三五年是没有办法从脑海里抹去,比如他不敢再在洛杉矶久住,也不想再听到西班牙。不过往好处想,这次他们的拍摄地点在西班牙南部,跟靠近法国的巴塞罗那完全不是一种地方。

 “为什么我总是在冬天工作?”冬天的西班牙也很冷,就算塞维利亚靠近非洲大陆,亨利·卡维尔还是要穿上加拿大鹅发出这样的灵魂拷问。

 “过几天是三王节,你要不要去看游行?”饰演女主角的乔迪·梅端着两杯热咖啡向他走来,“听说是塞维利亚最盛大的游行。”

 “这一周我都有通告。”他礼貌地接过咖啡,“这就是男主角的痛苦。”

 “哈哈哈,真是甜蜜的痛苦。”

 亨利拒绝了同去看三王节游行的邀请,却在那天鬼使神差地看了半场游行的结尾。亨利回过头准备回去的时候,居然又见到了费尔迪南。

 “你为什么在这儿?”两人都带着墨镜,安达卢西亚的太阳格外刺眼。而费尔迪南的反应活像是被变态粉丝追过大西洋讨要内裤一样,一脸的莫名其妙。

 “你是谁?”

 “对不起认错人了。”亨利·卡维尔这时候才觉得自己犯傻,急匆匆地想从人群中挣脱出去,可惜这是三王节的游行现场,哪有这样好的事呢?

 “不对不对,你认识我?”费尔迪南依依不饶,“你是我的粉丝?你看过我的演出?”他乡遇故知当然激动,他拽着亨利·卡维尔恨不得来个合影,当然,他没认出来这个带着墨镜的男人是超人。

费尔迪南觉得亨利·卡维尔是他的粉丝,亨利·卡维尔认为费尔迪南是他的粉丝,这样的乌龙实在少有,以至于费尔迪南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到ins后,收到一百条朋友同事的私信轰炸。

“你居然遇见超人了!”

 费尔迪南跟一般人的脑回路不一样,他脑袋里想的居然是“超人是我的粉丝。”

 这件事当然会成为他的艺术创作素材,随后半个月,塞尔维亚零星遍布的小酒吧里都留下了这个炫耀式笑话的痕迹。

 “我们在看超级英雄电影的时候经常会忘记他们所设定的世界也是有普通人的,也就是说这些超级英雄会不会以观赏普通人生活作为日常电视节目来看,比如超人也许会用他的超级听力来听一场在迈阿密小酒吧的演出,然后突然有一天你走在路上莫名其妙的跟你打招呼。天啊,这样想想我现在讲的话也应该被他听到了,超人先生的伪装身份不应该是记者而应该是中情局探员,这样他的个人电影会好看一百倍。”费尔迪南用着他带着中南美洲口音的西班牙语说着自己的单口相声,并且证明自己作为一个喜剧演员的才华非常国际化。

 “好了,女士们先生们,这就是我和超人先生亨利·卡维尔相遇的故事。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走下舞台的费尔迪南直接去要了杯啤酒,然后趴在吧台上闭目养神。一只手突然悄悄地搭上他的肩膀,然后说:‘Comote llama?’

 费尔迪南怀疑自己是巫师再世,或者亨利·卡维尔就是超人,有超级听力而且会飞,才会好死不死地站在他身后说这种话。

“Puedes hablas español?”

 “what’syour name?”

 “费尔迪南。”

 亨利·卡维尔的脸其实做不出太凶横的表情,可他努力做了,一副你再瞎几把乱逼逼我就真的揍你一顿的样子秀了下肌肉。可惜,费尔迪南基因带的玩世不恭对这样的假严肃免疫,一个没忍住就笑出来了。

超人有什么大不了的,他一样穿着可笑的运动装来酒吧。

“刚健身完就来喝酒,你的健身教练会杀了你的。”费尔迪南开始慢悠悠地享受自己的啤酒,还不忘挖苦眼前这位明星。

 “你不用工作吗?”这是亨利·卡维尔最好奇的问题,毕竟这么长时间,横跨大西洋,这个人居然还有钱在这里慢悠悠地喝酒,“你不是搞计算机的吗?”

 “某种程度上是,不过。”他卖了个关子,像是在等台下掌声一样,“我最近辞职了,我在展开我的寻根之旅。”

 “我已经听过你两种不同身世,分别是古巴的革命斗士的遗腹子的儿子,和哥伦比亚毒枭死对头的儿子。”亨利是个好观众,那些笑话他居然都记住了。“你到底是哪国人?”

 “我是墨西哥混法属圭亚那混意大利混西班牙。”

 “非常典型的美国混法。”

 “谢谢夸奖。你呢?”

 “祖上三代英国人。有点无聊的血统。”

 “是的,缺少点多样性。”费尔迪南的啤酒喝完了,他明天要前往意大利,听说他奶奶祖籍是那。“我明天要走了,给我签个名呗。”

 亨利本质是个好人,就算他的‘粉丝’嘴巴很贱,他还是会答应这个请求。“你要签什么?签哪里?”

 “就这里。”费尔迪南指了指自己的T恤,“就签超人先生是费尔迪南的超级粉丝,不惜用超能力来偷听我的演出。”

 “太啰嗦了。”亨利管bartender要了只笔,“就写前半句。”

 前半句已经很威风了,费尔迪南同意,然后撅起屁股把背漏出来,还特意指了指自己后背的正中央。

 “写完要签名啊!”

 亨利忍着笑签完的,还顺便画了个超人的标志。

 “你得裱起来了,我从来没有画过这么完美的S。”

 “好,下次给你看成果。”

 也许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费尔迪南在和亨利·卡维尔在一起之后如此热衷于购买彩票,毕竟他那时候真的一言灵。

 走出酒吧,亨利·卡维尔已经能感觉到春天快要降临安达卢西亚了,他心情有些好,甚至还想着要不要去下一个酒吧再来杯红酒助眠。

 可是互联网总是这样煞风景,一条新提醒破坏了这种好气氛。

 “蝙蝠侠重启,本·阿弗莱克确认不再出演蝙蝠侠。”

 一个时代是怎么结束的?其实大部分都是这样,悄无声息地,默不作声地突然结束了。


评论(1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