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人生德云社之我要当球迷

1

  当人生拥有一定时间和金钱之后,的确会对生活产生不一样的看法,比如寻找人生乐趣,比如探寻地理边界,再或者没头没脑地当上球迷。

  我的父母一定觉得他们付出了很多美金把我送到一个世界上最学术的地方去念一个master之后,人生怎么都该过成一个像简·奥斯丁小说里女主角一样,风趣,有学识,不能太胖,最主要要有个男人。

  可惜我把自己过成了德云社。

2. 

  利物浦这个球队有种气质,你骂它狗比的时候他能展现出一股力量,告诉你他是英雄,当你想赞美他的时候,你又想骂他狗比了。而在我身上,我感受到浓浓的一股命运感,18-19赛季的比赛我并不是每场都追,但在我追的有限场次里,每一次都能遇上平局,这就有点魔性,那时候我为了不为利物浦带来霉运,只要利物浦一领先,我就关电视。

  这是种迷信,但利物浦30年没赢过英超奖杯这件事本身就有点神奇,甚至想去莱斯特城借高僧一用,给KOP看台做做法,让他们能少掉点链子。可是踢球的不是我,我只是真情实感看球的球迷。

  所以我在利物浦客场对阵拜仁的时候,看到马内打进第一个球时还在想,我怎么会决定一场欧冠比赛的走向呢?还没想完,利物浦就进了个乌龙球,那时候只能扬天长啸,没错,迷信是要相信的。 

  我的2018年年尾过的跟台风入境一般,在二十几岁的年纪感受到了强烈的中年危机感,那种为力感是去加勒比海住一个月都缓不过来的心累,这个时候你的狗比球队会为你的人生加点柴油。俗话说当球迷就是为了在骂人的时候多一份底气,这种找补心理十分猥琐,当然也十分管用,当你得知你的主队把你讨厌的人的主队杀了个片甲不留的时候,你可以在吧台点一杯鸡尾酒扬天长笑一会儿了。


3

  很多球迷都说利物浦就跟人生一样,在我当球迷的初期还是很看不起这样的自我感动。可是有时候又说不准,在四月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利物浦的命运跟普通人的命运也差不多,多的是命不由人的挫败感。

  英超夺冠只剩理论可能,欧冠又被巴萨踢了个三比零,惨不惨看看红军利物浦这话是生活教训,最可气的是,要是这个赛季踢的跟曼联似的也就算了,可是兢兢业业踢了个历史最高分,结果还是个第二,还可能颗粒无收,怎么想都憋屈。这大概也是安菲尔德奇迹让人激动的原因吧,毕竟前一天我刚看完曼城赢了莱斯特城,第二天利物浦就给我了希望。 

  人生要相信玄学,我看这场比赛前还在想,以我的玄学之力,这场我要是看了,最少也是要进三个,只要进了三个,我不看也可以。

  所以有人如果在健身房看见一个女的一边举铁一边看着手机又哭又笑,那个神经病就是我。但一切都很值得,那天晚上去看同学毕业作品的展映,尽管片子又烂又长,但还是开心,脸上的笑都抑制不住了,我明白我的同学是不会有这种感受的,毕竟连欧冠都打不了。

  人生不像利物浦,人生哪来那么奇迹啊,利物浦反倒像是汤姆·汉克斯演的励志片--一个小人物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并成了百万富翁和美国梦代言人。


4. 

  我喜欢一个东西上头之后就会开始花钱,感谢老爸从来不看信用卡,让我的上头能持续一阵子。

  上头第一件事就是去买正版球衣,感谢美国英国的超重儿童,他们的大码儿童球衣能为我省个几十美金。买完球衣就看到要来美国搞友谊赛了,好嘛,我要去现场,我回国就看不了了,然后又买了球票。

  一切就等着最后的决赛了。

  我依旧坚信利物浦命不好,从半决赛到决赛的这半个月里,我正好在哥伦比亚旅游,而南美洲又是一个天主教堂非常多的地方,再小的城市都能找到一个教堂让我搞搞迷信。

  我朋友说英国信新教,然后我就说他们在马德里踢,马德里是天主教,西班牙殖民南美洲,最先从哥伦比亚开始侵占印加帝国的土地,所以在哥伦比亚为利物浦祈祷完全没有任何宗教上的问题。

  人一旦上头就会神经病,我一个无神论者为利物浦祈祷的足迹遍布哥伦比亚,从卡特赫纳到麦德林,从山间小城到国家首都,每天一去,没事就去,点过蜡烛烧过香,捐过硬币念过经,过往二十几年高等教育抛诸脑后,一切祈祷都是希望利物浦今年命好一点,要得个冠军。
  六月一号那天比赛时间正好我正好准备登机,我还怕自己错过最终结果,没想到一开场就有个点球,我摇着我朋友的手说,你看他们命变好了,我的迷信活动有用了。

  迷信活动能帮助利物浦获得点球,但并不能帮我预知飞机晚点。坐在机舱里我又开始用流量看球赛,下半场很胶着,我划十字祈祷赶紧结束,坐我旁边的墨西哥大妈祈祷飞行安全,我们两完全没祈祷一件事,却因为划十字被归到同一阵营了。

  “我希望飞机赶紧起飞”

  “我希望飞机在晚几分钟,这样比赛就完了。”

  当球迷之后脑子都不太好使了。

   最后利物浦赢得了欧冠,我的飞机也在比赛结束后的几分钟上了天。 


5. 

 然后我的人生有陷入到无穷无尽的琐碎当中,一切的动力都是为了等利物浦来我城市后,我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

  这时候利物浦又成了我口中的狗比球队。那天波士顿的气温历史新高,利物浦的球衣还厚的能当保暖内衣,我买了条欧洲冠军的围巾裹头上,简直就是奔着中暑去的。可这场友谊赛踢的真的太友谊了,友谊到现场球迷又开始发扬美国球迷的合家欢精神,聊天吃饭撩妹,反正啥都干了就是不看球。

  当然,利物浦踢的跟狗屎一样不代表球迷文化不迷人,跟着全波士顿的军迷大合唱的感觉也是永生难忘,因为歌曲太多,我不得不在前一天晚上现学几首,并且为队长难过,奥里吉都有歌,他还没有。当然利物浦球迷也很烦,一个下午都在念champion of Europe,念叨到最后都是一股利物浦大碴子味儿。

  那天下来需要一个汉堡高热量套餐补充能量,原来当球迷不仅心累,体能也要跟上。

  我说过人生的悲惨情景是利物浦再惨也比不了的,但还是感谢利物浦时有时无的英雄表现让我开心。


6.

当然,最开心的还是第二个周末去看7:3的马德里德比,足球嘛,还是要进球才好看。

7.

你问我新赛季的怎么样?利物浦这个狗比球队这个夏天又啥也没签,争四吧。

    

评论(4)
热度(13)

2019-08-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