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THE LONGEST DAY 第一章

Chapter 1  

  15July 1988

  天还没有亮,只是在地平线的边缘露出一点点微光,洛基一直盯着远方的那缕微光,静静地坐在单人窗边,这应该是很诗意的画面,如果能忽略索尔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的话。洛基也不耐烦这样的呼噜声,这样的噪音和失眠混在一起让他莫名的想抽烟,他起身踹了索尔一脚,然后借着那缕晨光寻找香烟。在乱作一团的男生公寓摸黑找一样东西是很困难的一件事,特别是这还不是洛基自己的公寓。

  索尔是被烟味唤醒的,宿醉让他头疼不已,只是看到洛基站在窗前的样子展露出习惯性的笑容。

  “早啊,弟弟,你起的真早。”索尔扶额说道,“昨天晚上你睡哪?”

  “我没睡,还有不要再叫我弟弟了。”洛基很不耐烦,这样的话已经说了千百遍,自从去年从家里离家出走。

  “你永远都是我的弟弟,我的裤子去哪了?天啊,昨天我都做了什么?”索尔下床才发现自己是有多么狼狈,裤子没有了,衣服上那摊污渍是什么?他又闻闻自己,感觉像是过期的奶酪,难怪洛基离自己远远的。

  洛基看到索尔自己嫌弃自己的样子突然有点解气,对于自己在大学的最后一天也要给索尔擦屁股的行为表示非常不满意,所以,他看着索尔没来由的想恶作剧。“你把我上了。”洛基直愣愣地盯着他,眼里满是真诚。

  大概五秒中之后,索尔才反应过来洛基是在说谎,他太久没有再次见到洛基的恶作剧,忘了他的眼睛在说谎的时候有多么真诚。

  索尔不想浪费这样宝贵的时间同洛基说这样没营养的话题,自从洛基离开家,找他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妈妈让你回来,父亲那边她会看着办的,你知道,妈妈最喜欢你了。”

  “我不会回去的,我永远都不会回去,告诉妈妈我爱他,可我不会再把那个地方叫家,而你,只是索尔·奥丁森。”洛基激动的说完这些话,就准备离开公寓。索尔一把抓住了他,焦急的盯着他说:“那你昨天为什么来找我?如果那么绝情的话你完全可以不用理我,我知道弟弟,父亲是个不会说话的人,我会回去跟他好好说说,然后服个软,我们···

  “这不会有什么结果的索尔,我昨天来只是想道个别,我跟你没有深仇大恨,总应该道个别。”也许真的是想道别,洛基的面部表情没有那么凌厉,变得柔和起来,可是索尔的注意力还是停留在“道别”这个单词上。

  “你要走?”

  “是的。”

  “去哪?”

  “我不想跟你联系。”

  “明年的这一天我能见你吗?”
  “什么?”

  “我每年总要见你一面,我是说如果我不知道你在哪,或者是你过得怎样,我会担心,不,我是说妈妈会担心。”

  索尔每次想要掩饰什么的时候总是这样语无伦次,这是他的老毛病了,洛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这点,然后就有点心软了,好吧,就一天,每年就这么一天,见见他也不会再发生什么,再说,索尔能不能找到他还是个问题。

  “好吧,如果你能找到我。”

  “好,我会找到你的。”索尔很有信心的说道,然后有回过味来多说了一句,“你会把地址告诉我吧。”

  洛基翻了一个白眼,拿着双肩包就走了出去。

  那是1988年,属于电视和计算机的时代,洛基是读英国文学的,属于他的时代早已过去百年,但是洛基总想着能在今天给自己找一个落脚处,在没有奥丁的帮助下。

 

  索尔还在宿醉中,如果按照他平时的性子,也许会直接把洛基扛在肩上,然后绑起来扔回家里,然后陪陪他,洛基的气也许就消了。这样天真的想法是因为小时候自己就曾这样安慰过他,索尔不太清楚洛基和父亲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一起长大的经验让索尔过分的乐观——他的弟弟还年轻,他还是会回来的。

  那是1988年,被奥丁逼着去念医学院的索尔终于毕业了,即将告别自己混乱的学生时代,开始做一个循规蹈矩的医生,其他规矩他都不怕,就是觉得每天去医院上班还要刮胡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天已经亮了,索尔刮好胡子,扑上点须后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除了眼睛有些红之外,已经看不出宿醉的痕迹,但是,为什么嘴巴是肿的?难道昨天晚上自己跟哪个姑娘激吻了?可这样的想法也没有在索尔的脑内停留多久,吻了就吻了,就当是最后的疯狂。

   那一年,索尔留在伦敦,在一家医院里开始自己的实习医生生涯,而洛基去了美国,在波士顿的一家出版公司上班,人生的许多分叉,恰恰是从毕业那年开始,索尔和洛基的故事也是这样。


评论(10)
热度(29)

2015-07-05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