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THE LONGEST DAY 第六章

warning:本章会出现原创角色——洛基的男友



1996

  每个平常人的生活是非常无聊的,基本上二十个字就可以概括一个人的一生,索尔33岁的人生已经进入倦怠期,而且索尔也已经认命这种无聊但舒适的生活。而这样的生活还缺少一位妻子。

  索尔认识简·福斯特是在一次研讨会。每个大学都有这样一幢建筑,除了开会没有别的用处,简在二楼开天文物理的研讨会,索尔在三楼听关于冷光源辅助胸壁小切口在普通胸外科手术中的临床应用的讲座,但是咖啡机在一楼,所以他们能相遇。

  那时候索尔的生活是门诊健身睡觉,偶尔做个手术就已经是生活中的大事情,他电话跟洛基说为什么自己这两年越来越像自己父亲,变成一个无趣的人,洛基给他的建议是让他去看看男性健康诊所。

  “索尔,据我所知,阳萎是能造成你所说的这种状况的,FUCK YOU,索尔,你再打电话就为了说这种破事情,你就不要打电话了,你就是闲的。”

  的确闲,相比洛基的繁忙,索尔的生活太舒适了。还好,命运让他遇见了简,然后人生中有了新事情。

  “其实我早就听说过你了,雷神。”那天晚上索尔就邀请简一起吃饭,那是一家高级餐厅,索尔希望自己在简的心目中是一个有教养的绅士,可以与之结婚的那种。

  “你怎么知道我的外号?只有···”索尔有些迷惑。

  “只有西弗知道是吗?我就是她的朋友,很有趣是吧!”简调皮地说道,下意识地皱了皱鼻子,这个动作让索尔着迷。

  索尔停顿了一会,因为这样一个动作,看着简盯着自己的时候,索尔有点尴尬,只能用摸摸鼻子来掩饰自己。“世界真小。”索尔说“我们应该早认识几年的。”

 “的确,我记得好几次夏天开始度假的时候,邀请你去我们的聚会,你都会拒绝,不过。”简眼带笑意的说着:“这样还能见面,应该就是命运了。”

  索尔喜欢这个解释,他觉得因为这样一句话他已经爱上简了。

DEAR LOKI:

  尽管我们现在已经不常通信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样的事情还是写信比较好,我想说我找到能共度一生的女人,她是我生命之光,欲望之火。我们将会在今年的夏天去美国度假,我想你会喜欢她的。

  希望你一切都好,我已经在纽约时报上看到你的专栏了,非常非常精彩,如果我在你身边的话我已经会激动的亲吻你,我该给你左边一个吻还是给右边一个或者两边都行,我不知道,管他呢,我太为你高兴了!我把那篇文章给简看,她也认为你十分有才华。

  纽约再见(see you in new york)

                                                                                      THOR

Thor

  希望简不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天啊!索尔,夏天来美国从来不是一个好选择,希望简能否决你的建议。

 我当然不会高兴,千万不要来,我没有时间去接机。

                                                                                        Loki

   

  洛基收到这样一封信的时候他正在吃早餐,他的男朋友本杰明给他做了一次他所谓的正宗的英式早餐,他不知道是自己呆在美国呆的时间太长还是英式早餐本来就这么难吃,加上索尔的信,那天的早餐的确是灾难。

  本杰明是去年在年末聚会上认识的,他是个喜剧编剧,日常工作是给那些自以为幽默的脱口秀主持人写段子,并且因为这个工作,本杰明觉得自己十分有喜剧天赋,洛基承认,是有那么一点,只有那么一点。

  洛基爱这个男人?洛基自己也说不清,人孤独的时间长了,基本上就丧失底线了,更何况洛基对于在陌生地方醒来和醒来是看到陌生人都不是很喜欢。

  “你到底喜欢这个男人哪一点?我是说他长的不错,金头发我喜欢,身材也可以,但是笑话讲的实在是太烂了。”托尼·花花公子·情感专家·斯塔克又开始对洛基的感情大事操心了。

  “斯蒂夫不会讲笑话你还是很爱他,并且你们之间的三角恋情的复杂程度·····”洛基没说下去,只是给了一个很嫌弃的表情。

  “那不一样,斯蒂夫有大胸,我喜欢,抱着睡觉很舒服。”

  “本杰明的体温很高,抱着也很舒服。”洛基反驳。

  不管是不是真爱,有一个人分享空间总是热闹的,洛基以为自己的性格一定可以忍受漫长的时光,可以一直一个人生活,可是他高估了这一辈子的长度。洛基和本杰明的爱情并没有向小说一样热烈又浪漫,他们的爱情消耗在吃饭、做爱、偶尔看看电视、为晚归的人留一盏灯这种琐事上,但是他又时常能从这样的琐事中换来一点快乐,也许人生这么长,爱上什么人都能获取一些快乐。

  “在想什么?”本杰明的声音唤醒了他,洛基抬头看着本杰明的眼睛,能感觉到眼前这个人有些不一样。

  “没什么,我以前的哥哥,他准备今年夏天来美国度假,带着未婚妻?可以这么说。”

  “哥哥,索尔?为什么是以前的哥哥。”

  “没什么,很复杂的事情。你的剧本写完了?”

  提到剧本,本杰明的眼睛都发亮了,蓝色的眼眸突然放大,可以看出来这个人是多么兴奋。“是的,写出来了,今天晚上你有时间听我朗读吗?”

  洛基的早饭吃的差不多了,他还要赶着去跟自己的编辑见面,当然,这是本杰明看到的,洛基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然后匆匆忙忙地走出家门的原因是这个,但是洛基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无法忍受本杰明无味低级的笑话,什么时候就会分手。

  本杰明是不错的恋人,所以洛基尽量不去听他的笑话。

  他已经两年没有见过索尔了自从葬礼之后,虽然偶尔会有明信片或是电话,但是索尔的生活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了,只有一次是自己主动写些什么给索尔,那还是他同本杰明一起去旧金山游玩时所写的明信片。

  本杰明说寄明信片是每个旅行的结尾,洛基被怂恿地写了一张,那张就寄给了索尔,而且更操蛋的是,他居然记得索尔伦敦的地址,然后想想自己还记得他家的电话号码。这完全是无意识的,洛基安慰自己,觉得自己没有陷入到这样疯魔的境地。

  “你爱上了一个直男,不会比这个更悲惨。”托尼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就像魔音一样传入脑中,挥散不去。

  去他妈的,洛基破罐子破摔,他偏不信自己这辈子都摆脱不了奥丁森家族的影响。一辈子这么长,找点乐趣应该不是特别难的事情。

—————————————————————————————————

明天可能会出分,紧张的我现在觉得能写一点是一点了,如果明天没心情更也不要怪我。

这章会有原创男性角色出现,没有性行为描写(也不会),希望不要太雷。关于ooc,我昨天晚上写完大纲之后有好好反省,觉得把洛基写的太乖了,他的性格并不像洛基那样偏激,可是后来我又想想,洛基在本文这个世界观里,不可能出现那么极端的坏,他只可能是一种别扭一种扭曲,因为是现实社会,洛基有自己想做的有自己的朋友,他必须要适应这个社会的规则才能生存下来,所以他还能怎样呢?更何况这篇文时间跨度有二十多年,所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包括一个男朋友。


评论(15)
热度(19)

2015-07-14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