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THE LONGEST DAY 第三章下

  波士顿的冬天还没过,洛基还没有给索尔打过一个电话,索尔就自己找上门了。

  刚出大门的洛基被门口吹来冷风冷出一身鸡皮疙瘩,他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加快了步伐想快点赶到地铁口。可是他被一个强壮的人挡住了去路,洛基不耐烦地抬起了头,看见裹成粽子的索尔。

  “这鬼地方怎么他妈的这么冷?”索尔哆嗦着嘴说着,但还是尽力给洛基一个微笑。

  洛基除了翻白眼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他想忽略索尔直接向前走,可是就像小时候一样,索尔的力气足够拽着他拖着他去到任何索尔想去的地方。“我他妈应该去报个健身房。”被拽着的洛基这样想着。

 

  洛基静静地看着索尔吃了两盘鸡块还有一大杯热可可,当然洛基并不是单纯的看,他是在审视,看着两年没见的时光改变了索尔什么?

  吃完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之后,索尔才恢复往日的模样,笑的灿烂的说着:“嘿,兄弟,你们这里真是太冷了,雪怎么这么厚。”

  洛基翻了个白眼说:“这是地理问题,为什么不去问问你六年级的地理老师?”索尔被讽刺的有些尴尬,只能挠挠后脑勺来缓解一下。“你还是没变啊弟弟。”

  洛基有些饿,这个时间自己应该已经到家,然后打开冰箱,吃自己昨天带回来的外卖,对了还有一些奶油和蘑菇,可以做碗热腾腾的汤,今天晚上还有冰球比赛,为了傻透了的办公室谈话,自己还必须看两眼,不然明天休息时间就会被那帮俗不可耐自以为是的男人认为是怪物。可是这些又被索尔毁了,每次自己的生活开始一种乏味却安全的周期性循环的时候,索尔就会出现。

  “你怎么来了。”洛基吃了一口蛋糕,堵住自己想说恶毒字眼的嘴巴。

  “我来参加医学会议,总算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愿意来了。”

  “哦。”

  “弟弟,不,洛基,我们吃个晚餐怎么样,我预约了一家不错的餐厅,酒店的姑娘说这家在波士顿不错,你要多吃点。”索尔说完还捏了捏他的手臂,为自己的话做个证明。

  洛基这几个月付掉新公寓的定金之后,财政一直吃紧,吃美食这样的人生体验这几个月都没有再经历过了,所以洛基觉得何必不呢,就同意了。“好啊!几点?”

  “七点,再坐会儿,外面太冷了,我看地图上显示的并不远,出租车过去就十几分钟。”这话索尔越说声音越小,因为洛基有用一种你是傻逼的眼神看着他了。

  “这里是波士顿,这种下班的时候,你是连空出租车的影子都看不到的,而且,下雪天的道路交通你在伦敦没有见过吗?”

  “那外面赶紧走过去吧!”
  外面的雪真大,风真冷,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地方?洛基已经缩成一团了,鼻子也冻的通红,索尔又仔细看了看洛基的衣服,西装和大衣,能保暖才是见鬼了。索尔利索的脱下自己的毛线帽,给洛基带了上去。

  洛基麻木的走着,突然感觉到有人给他头上带了什么东西,洛基有些楞,然后抬头看了索尔一眼,洛基觉得自己的眼神是带有杀气的,可是索尔不这么认为,他看到洛基绿色的眼眸和被冷到了的泛红眼眶,看着让人心疼。

  走了三个街道,他们终于到达餐厅,这样正规的餐厅一餐吃下来怎么也要两个小时,索尔觉得自己真不容易,分别两年后才有这样的两个小时。

  “我有看你编辑的新书,我还给妈妈看了。”索尔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安全的话题,就像英国人说天气一样。

  可惜,在洛基眼里,索尔只要一开口就能让他浑身不舒服,而且还提到妈妈。“你是说你把一本情色小说推荐给妈妈?是这样是吗?”洛基假笑说着。

  “那是情色小说?”

  “我能理解你的粗心大意,但是我作为这本书的编辑应该不会记错,在这本书的腰封上就有这么一句话‘风靡全球的情色小说’。”

  索尔知道自己说错话了,然后又转移话题说道:“那又有什么关系,洛基你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真好。你什么时候会写自己的书啊?我记得你小时总会悄悄地跟我说你会写本伟大的小说。”

  “我还说过我要嫁给你呢。”

  这句话噎的索尔说不下去了,只能再换一个话题。

  “你室友说你搬家了?我能去看看吗?妈妈想让我探知一下你过的好不好。”索尔小心翼翼地说。

  “索尔,你喜欢插足我人生的习惯怎么就改不了呢?”

  “没办法,我跟你生活了快一辈子了。”

  洛基手上的刀叉停顿了一下子,然后有跟往常一样,洛基知道索尔是看不出来自己有什么异常,就嗯了两声,送了几个白眼。

  高级餐厅的食物就是不错,酒也不错,之后的话题都是洛基在引导,所以也没出什么差错,反正从小听索尔的抱怨已经是一种习惯,最后那些啰嗦的废话在洛基脑袋里就过滤出两句。我不喜欢当医生,我喜欢一个女孩。

  对于前一种状况洛基表示幸灾乐祸,后一种嘛,洛基不想发表任何观点。

  

  雪越下越大,扫雪车又开始抓紧工作了,索尔看看天空,又看看被暖黄色灯光映衬的洛基的脸,突然笑了起来。

  “做你想做的洛基,如果有想做的事情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尝试一下。”

  “喝多了心灵鸡汤会死人你知道么?”

  “找一个人陪陪你吧,女人也好男人也好。”索尔有点醉了,他的脸开始发红,眼神也迷离了起来,而从他轻轻地拥抱了一下洛基的这个行为上看,索尔已经醉的不轻了,“今年夏天大概不能来看你了,我被分配到外科了。”最后一句的语气还带点委屈。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洛基有些僵硬,一向不喜欢肌肤接触的洛基没有推开他,只是呆呆地站着。

  “那是你们医院的灾难,我觉得你用一次把手术纱布放在患者肚子里就能让你的教授撤销这个决定。”

  索尔看着他,有点宠溺。“不愧是我弟弟,我回去就这么干!”

  洛基没想到索尔能傻成这样,拉住准备去招揽出租车的索尔,急促的说:“索尔,你不会真这么做吧?”

  索尔调皮的看着他“就算进外科,我只够给医师缝皮,还有我在你心中是有多蠢?”

  洛基讨厌索尔是有道理的,索尔每一句话似乎都会对自己的人生产生影响,索尔说你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要尝试一下新的生活,你要去实现你的梦想。这些话如果是别人说的,洛基有十二种方法讽刺他们的异想天开,这其中会用到反讽类比夸张,也许还来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但是这是索尔说的,就像小时候一样,他把那些讽刺的话说完之后,索尔的话永远留在自己的心中,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

  所以,洛基给索尔打的第一通电话是在纽约,那是1991年的故事了。


评论(6)
热度(22)

2015-07-07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