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默鱼sum —

THE LONGEST DAY 第十六章

 索尔那天晚上住进了这栋新房子,没有太多洛基的痕迹,也许是因为新房子,也许是因为这个房子的主人习惯把家收拾的像个酒店。

  从伦敦到洛杉矶有8个小时的时差,已经一天一夜没睡的索尔很想洗个澡再躺在床上,可惜一进家门就倒在沙发上了。凌晨五点,索尔被热醒,洗了个澡,刮了个胡子,换了个T恤站在家门口看风景。他有些难以置信,自己居然这个时候站在洛基家门口,等他回来。

  索尔很少等一个人,就算是简。在他的人生经验里,只有洛基能让他在原地一遍一遍等。

  三个月前

  “我说,你能冷静一点吗?简!我不认为我们之间的问题已经需要离婚来解决。”索尔无奈地回答道。

  “哦,那奥丁森先生能告诉我该怎么解决吗?继续收养?我不同意。不收养?你不同意。我告诉你索尔,我受够了你的悲风伤秋。”简吼道。

  “我不认为收养问题是我们之间的关键问题,上次我说了可以不收养,把方式改为资助。你说什么了?你还是不同意,你什么时候这么不善良了?”

  “你说什么?”

  “我没说什么。”

  “你说我不善良?”

  “抱歉。”

  “不,索尔,我就是不善良,那么善良的你为什么不去解决一下洛基的单相思问题呢?你不是最爱你的弟弟吗?你不是可以献出一切来挽回你的弟弟吗?难道你不知道?”

  “你不要什么事情都扯洛基,我已经8年没有见他了,你能用你的脑子说话吗?”

  “不不不,索尔,你难道没有感觉出来吗?洛基影响着你的方方面面,他就像个幽灵一样盘旋在我们家,你没有发现?洛基对你的影响?

  “因为那是我的家人。”索尔大声说到。

  “你把他家人,洛基可没有把你当家人。”简声嘶力竭。“他像个情人一样爱你。”

  索尔呆住,这是一句可以让任何直男都呆住的话。

  “你再说一遍。”

  “洛基爱你。”

  “你放屁。”

  

  后来他们友好的分居,友好的离婚,不知道是人类的悲哀还是怎样,现代人将所有的怒火都以分割财产的方式来表现。索尔搬出他们生活近十年的房子,找到一个小公寓,每天上班下班,像是又回到二十几岁的日子。

  正是又有二十几岁时光的感觉,索尔越发想念洛基,而简随口的一句话,越来越像一个心魔。

  索尔出去买了份披萨,慢慢悠悠地走了快半个小时,还没到洛基家就看见一个人坐在台阶上。

  “洛基,你坐在自己家的门口干什么?”

  “我把钥匙给你了。”

  “哦!”索尔愣愣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递给洛基。

  “你事情办完了?”索尔跟在后面说。

   “嗯,你没不洗澡就睡床上吧?”

  “没有。我睡沙发上了。“

  洛基回过头瞪了他一眼,开始着手拆沙发罩,索尔自知理亏,赶紧上去帮他一起做。

  “你吃饭了吗?”干完这件累人的家务事后,索尔小心翼翼地问洛基。

  “还没。”

  “我有披萨。”

  谁能想到,年轻时一起吃米其林大餐都能味同嚼蜡的两人,现在坐在阳台的地板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披萨。太阳渐渐落下,夕阳打在索尔的头发上,洛基有一瞬间看见索尔满头白发。

  “是我错觉吗?你的头发好像浅了不少。”

   “洛基,你的发际线也后退了不少。”

  两个中年男人手里拿着一片披萨,满嘴油光地说着这种话,实在有点好笑,他们对视了一眼,然后笑了起来。

  只要不说爱情不说过去不说奥丁,他跟索尔两人还是能像一般的陌生人一样,进行这样温馨又和平的谈话。

  索尔真的没说,没有问致辞,没有问为什么,他们俩现在像是抹去了过去八年。收拾桌子,洗碗洗杯子,似乎他们已经这样过日子已经很长时间了。

  索尔站在流理台前洗碗,穿着一件超市送的可笑的围裙,洛基站在他身后捧着一杯热茶。其实洛基刚刚并没有好好看看索尔的脸,而现在索尔看不见,他正好有机会好好看看。

  “你盯着我也不能盯出个花来。”索尔边洗碗边冷不丁说出这么一句。

  “噗。”洛基刚喝了一口茶,还没咽下去就喷出来了。“谁盯你了,自作多情。”

  “那你站在后面一声不吭做什么?”索尔放下一个碗。

  洛基没回答他,放下杯子到客厅把电视机打开了。他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把频道都过了一遍,没什么好看的,没有一个节目有让他驻足的欲望,或者说因为索尔,他做什么的心情都没有了。

  洛基已回家3个小时了,索尔还是没有开口,这样沉得住气的索尔让洛基有点不自在。他已经翻来覆去过了两遍,索尔在厨房也已经洗完了碗,洛基听着厨房的声音似乎他又开始拖地了。

  结婚八年的确能让一个懒蛋爱上家务。

  洛基从来不会主动说些什么,索尔不讲,他也不问,他找到一个放肥皂剧的频道,耐心看了下去。

  若要问人生该如何浪费,洛基有百八十种方法,看肥皂剧算是一项,四十分钟唰的一下就过去了,放片尾曲的时候洛基才又回到现实世界。

  他妈的,索尔居然开始洗衣服了。

  对于索尔居然比他还能沉得住气这件事,洛基一时半会儿还适应不过来。他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已经快九点了,如果他不说,今天晚上谁也睡不好觉。

   “咳咳。”洛基走到索尔旁边,装模作样想帮他一把。“上次我问你来我这边做什么,你还没说呢。”

  “我以为你不想听。”索尔埋头干活。

  “那是不是我不说话,你就一辈子都不会开口?”洛基又有点生气了。

  “那我说,你会听吗?”索尔抬起头盯着洛基。

  洛基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看着转过头看着索尔说:“我听。”

  索尔张了张嘴,那些早已组织好的语言却有些难说出来。洛基看着他的动作,轻蔑的笑了笑。

  “你说不出口是么?”

  “没有。”索尔脱口而出,“你爱我。”

  这句话是肯定句,洛基有点羡慕索尔的厚脸皮,多少辗转难眠,多少千转百回,在这个人面前,就是一句话的事情,简单高效。

  “爱?家人之爱?没那么夸张。”

  就算到了这个地步,很多事情其实就隔了一层纸,洛基还是不想承认,这好像已经变成了一种条件反射,有关索尔,他都不爱。

  “我看了你写的致辞了,简收藏的很好,上面的话也许别人都听不明白,可是我还记得。其实我也不相信,可是简跟我说,我这辈子好像干什么事情都脱离不了你的影子了。”索尔放下手中的活,看着洛基的眼睛。

  洛基不会跟索尔对视,他的眼珠子转了转,然后撇过头去。

  “那是简的捕风捉影,我对你有多恶劣你不知道吗?”洛基用嘲笑的语气说着。

  “洛基。你要诚实,我们都这个年纪了。”索尔扳住洛基的肩膀,希望洛基能面对他。

  都到这个年纪又如何,诚实又如何,他和索尔之间的问题在他看来是无解的,他能把一个直男怎么样?索尔能给他什么?洛基以为他们之间的问题在八年前就已经解决,可是现在看来是他一厢情愿。也好,诚实的说出来,之后的结果就看造化吧。

  “我爱你,又如何?”


评论(2)
热度(16)

2015-12-20

16